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西非“法郎”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法国货币担保人角色不变

外媒:西非“法郎”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法国货币担保人角色不变
2020年05月22日 09:2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5月22日报道 法新社巴黎5月20日报道称,法国当地时间周三正式确认了西非法郎的终结,今后西非国家的共同货币可能会被称为埃科(Eco)。不过,法国并未因此放弃对非洲的金融承诺。

  报道称,“法国的角色将变为西非地区的金融担保人,”法国外交部长让-伊夫·勒德里昂解释说,“承诺仍会得到履行,我们不会爽约。”他是在法国国民议会外交委员会的听证会上发表上述言论的。

  在法国内阁部长会议批准了西非法郎改革方案后,政府发言人茜贝特·恩迪亚耶称:“这一具有象征意义的终结会被记录在法国与非洲关系新的发展史中,会让我们的历史翻开新的一页。”

  法国消息人士对法新社解释说:“这是在具体落实当地时间去年12月21日签订的协议。”当时,科特迪瓦总统阿拉萨内·德拉马内·瓦塔拉与来访的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一道公布了这项协议,而发起这场西非法郎改革的正是马克龙。

  内阁部长会议批准改革方案,相当于法国从法律层面上批准了这场货币改革。反对者抨击西非法郎带有“殖民主义色彩”,马克龙也坦承它是“法非特殊关系的残余之一”。

马克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