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港区国安法"与美国何干?反应强烈系"心中有鬼"

中国"港区国安法"与美国何干?反应强烈系"心中有鬼"
2020年05月23日 12:3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港区国安法”是中国、香港特区的内部事务,美国根本就没有任何干涉的余地

  中央政府决心在香港落实“港区国安法”,一众经常插手香港事务的外国势力随即“发难”,不断发声质疑、批评法案。其中美国总统特普朗甚至出言威吓,声称中国在香港实行“港区国安法”,美国将“作出非常强力的回应”,其后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奥特加斯又声言,在港推行国家安全法,将严重破坏稳定,会遭国际社会谴责云云。笔者只想问一句,到底香港的事务与美国何干,凭什么说三道四、指手划脚?美方反应如此强烈,明显是因为“心中有鬼”!

  美国不断干预中国内政

  “港区国安法”是中国、香港特区的内部事务,美国根本就没有任何干涉的余地,美国这次的反应如此激烈,笔者质疑原因无非一个,就是感到受威胁。众所周知,美国过去多次透过干扰香港事务,意图达致牵制、打击中国的目的,单是过去的一年,美国就借黑暴行动,推出所谓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继续隔岸煽风点火,变相表态“撑”黑暴分子,鼓励他们“搞乱香港”。甚至有揽炒派政客涉违法被起诉,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又发言为他们”抱不平”,甚至多次将香港的高度自治直接推演为“自治”。对于不断插手香港事务的美国而言,“港区国安法”当然是“眼中钉”。

  揽炒派勾结外国势力

  大家要明白一点,中央政府不可能对发生在香港种种新问题、新情况坐视不理。过去一段时间,揽炒派政客肆无忌惮地到外国“告洋状”,不断“唱衰”香港,要求外国对港府施压,当美国通过了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后,今年3月立法会议员谭文豪、莫乃光及梁继昌就赴美,会见美国国务院官员,‘扯猫尾’要求美国尽快启动法案制裁香港,揽炒派多次公然勾结外国势力,甚至将对方视为主子般看待,配合对方的行动在香港捣乱生事,“港区国安法”正是要阻止这种恶行。

  美方虽然不断抨击“港区国安法”,但别忘记一点,美国同样设有不同法律去维持国家安全,单是《美国法典》(United States Code)中的颠覆政府罪,最高刑罚就是20年有期徒期,美国更设有不同的情报及执法机关,如美国国土安全部、中情局等,用以进行反间谍、反恐等工作。如今却反对香港有国安法,不就是很不合理和荒谬吗?

  来源:有理儿有面/梁文新 香港媒体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