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要办G7峰会显示“正常化” 默克尔不置可否

特朗普要办G7峰会显示“正常化” 默克尔不置可否
2020年05月22日 11:0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5月22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考虑今年的七国集团(G7)峰会仍在线下而非通过视频形式举行。特朗普周三在推特上写道,鉴于美国正在从新冠危机中恢复,他考虑按原定日期或“临近日期”在戴维营举行此次峰会。

  据德新社华盛顿/柏林5月20日报道,特朗普称,这将是一个了不起的正常化信号。他写道,其他国家也已开始回归正常。德国总理默克尔对来自白宫的这一惊人提议持保留态度。

  报道称,由于新冠疫情,美国政府3月取消了原定于6月中旬在美国举行的G7峰会并准备以一场视频会议取而代之。

  爱丽舍宫消息人士说,法国总统马克龙愿意在卫生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前往戴维营。爱丽舍宫内部强调了“G7在应对危机中的重要性”。

  默克尔对是否应特朗普之邀在短短几周后出席线下G7峰会不置可否。默克尔周三在柏林说,不管这次会议以何种形式举行,“无论是视频会议还是其他形式,我都会为多边主义斗争。这很清楚。不管是在G7还是在G20(二十国集团)”。

  据白宫透露,特朗普周三在与马克龙通电话时提出了G7峰会问题。特朗普明确表示,他期待早日举行G7峰会。

  到目前为止,美欧之间仍在执行严格的旅行限制措施,这也对很快举行一场线下峰会的可行性提出更多挑战。毕竟像G7峰会这样的会议也需要强大的后勤保障。能否在如此短的时间内为G7国家代表团组织一场线下会议,仍令人怀疑。

特朗普默克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