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个欧洲国家 参议院以几乎全票通过议长访台决议

这个欧洲国家 参议院以几乎全票通过议长访台决议
2020年05月22日 09:49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捷克媒体20日称,捷克参议院当天以50票赞成,1票弃权通过新议长维特齐率团访问中国台湾的投票。捷克参议院还把反对“访问台湾”的声音称作对“捷克内政的干涉”。这一决定让近来大搞政治操弄的台当局及台媒十分兴奋。但维特齐尚未决定访台。

捷克新议长维特齐(图源:台湾“中央社”)捷克新议长维特齐(图源:台湾“中央社”)

  今年1月,捷克参议院前议长库贝拉猝死。捷克一些人竟声称捷克总统和中方反对库贝拉访台是其去世主因。捷克著名杂志《Reflex》总编布赫尔特认为,这一说法根本站不住脚。库贝拉已经72岁,且身患各种疾病,身为国家官员还承受着巨大压力,这些都有可能造成他去世。布赫尔特还表示,这件事的本质是捷克本国的政治斗争和捷中两国的外交斗争。

  中国驻捷克大使张建敏19日接受捷克最大政论网站“议会报”采访时强调,一些人出于各种目的炒作涉台问题,这不会改变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在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问题上,中国不会容忍外部干涉。中方真诚希望中捷双方能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不断推进两国友好往来和务实合作,这才是最有利于两国和两国人民共同利益的事情。

捷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