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美未必退出《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

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美未必退出《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
2020年05月22日 10:22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罗伯特·奥布莱恩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罗伯特·奥布莱恩5月21日表示,美国未必退出《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希望与俄罗斯展开富有成效的谈判。

  奥布莱恩在福克斯新闻频道节目中被问及,白宫是否会像对待《开放天空条约》那样退出《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奥布莱恩给出了否定的回答。

  21日早些时候,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表示,美国政府决定退出《开放天空协议》,理由为俄罗斯多次违反协议规定。

  “我认为不会。我们成立了非常强大的谈判团队,总统选定了领导该团队的特使马歇尔∙比林斯利。其他成员来自能源部、国防部、国务院等部门,他们做好了与俄罗斯进行谈判的准备。我们将进行核武器监控谈判,这很重要。”奥布莱恩说。

  美国《华尔街日报》援引美政府消息人士的话此前报道称,美国军备控制特使比林斯利与俄副外长里亚布科夫就《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相关问题会谈很可能在维也纳举行。

  俄美双方于2010年4月签署《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有效期为十年,以取代美国和苏联在1991年签订的旧版条约。新条约规定,双方应在7年内将各自部署的核弹头削减至1550枚以下,部署的运载工具不超过700件。该条约原定于2021年2月5日到期,但按规定可延长至2026年。

  俄罗斯此前已经起草了有关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谈判所需的所有文书,但美国一直没有对该提议作出反应。俄罗斯担心特朗普政府会放弃《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就像此前美国率先退出《中导条约》一样。

  2018年10月,美国宣布退出《中导条约》,此后俄罗斯也宣布暂时停止履行《中导条约》义务,双方举措引发了人们对美俄之间新一场军备竞赛的担忧。若《中导条约》正式失效,《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将成为两国间唯一的军控条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