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批准售台先进鱼雷 中方向美提出严正交涉

美批准售台先进鱼雷 中方向美提出严正交涉
2020年05月22日 09:28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5月22日报道 据台湾“中央社”5月21日报道,针对美国国务院宣布批准对台出售18枚MK-48 AT重型鱼雷与相关设备,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1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时回应说,中方坚决反对美售台武器,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据报道,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同日也回应说,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反对美同台进行军事联系等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马晓光强调,民进党当局一再用台湾纳税人的血汗钱购买美国军火,只会损害台海和平稳定,损害台湾民众利益。

  另据路透社5月21日报道,美国政府已告知国会,美国可能向台湾当局出售价值约1.8亿美元的先进鱼雷,此举可能进一步损害业已紧张的中美关系。

 5月21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外交部网站)
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