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检察长:特朗普参观工厂不戴口罩不尊重人民

美检察长:特朗普参观工厂不戴口罩不尊重人民
2020年05月22日 08:48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当地时间2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位于密歇根州的福特工厂,他在镜头前没有佩戴口罩,密歇根州总检察长对此批评称,特朗普“一点也不尊重人民”,“不在意他们的安全”。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1日消息,当天,特朗普访问了福特公司设在密歇根州伊普西兰蒂(Ypsilanti)的呼吸机工厂,并发表讲话。在特朗普访问结束后,密歇根州总检察长、民主党人内赛尔向媒体指出,特朗普在镜头前没有佩戴口罩,“让他当选美利坚合众国总统,我感到羞愧。”

  “我希望密歇根州的选民会记住这一点,因为他在11月大选即将到来时没有足够在意他们的安全。”内赛尔说道,“特朗普不在乎他们(民众)的福利,哪怕只是执行非常简单甚至无痛的任务——戴口罩他都不肯。特朗普没有足够尊重人民。”

  内赛尔直言:“因此,我希望我们可以尽快有一位比他更尊重人民的新总统上台。”

  不过,特朗普对此表示,他在访问福特工厂期间曾佩戴口罩,不过在镜头前,他“不想让媒体看到佩戴口罩的乐趣”。特朗普还展示了自己的海军蓝口罩,上面印有总统徽章。另有一名福特公司内部的消息人士证实称,特朗普在访问福特工厂期间确实佩戴了口罩。

  另据《底特律自由报》(Detroit Free Press)20日报道称,密歇根州州长、民主党人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办公室的发言人表示,严格地讲,特朗普对福特呼吸机工厂的访问违反了密歇根州州长禁止非必要的参观福特等制造业工厂的禁令。不过,该发言人强调,特朗普的访问是“一个展示密歇根州对应对疫情和重建国家经济有极大重要性的机会”。

特朗普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