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联邦快递又惹众怒了!

联邦快递又惹众怒了!
2020年05月21日 15:3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去年,美国联邦快递公司因擅自将多个中国华为公司的包裹转运到美国,被中国公众怀疑是在配合美国政府打压中国企业,进而引起了中国民众大规模的抵制。

  如今,联邦快递又因为涉嫌碰触了美国社会的“逆鳞”,在美国遭到了大量网民的抨击和抵制。

  截至今天上午,在美国的社交平台“推特”上,“抵制联邦快递”(#BoycottFedEX)已经成为了该平台最热门的话题之一。

  至于联邦快递为什么把美国网民也给惹怒了,则与美国社会最敏感的“种族主义”话题有关。

  原来,一名曾经受雇于联邦快递公司的黑人快递员,于昨天深夜发帖说,他和他的一名黑人同事在给一名白人送快递的时候,遭到了对方的侮辱,可他们却反而在事后被联邦快递开除了。

  从这个名叫@antonio 的黑人快递员发布的多条贴文和一段45秒钟的视频来看,事发当天他和自己的一名黑人同事去给一个白人家送快递,当时那个白人在家里没出来,他们就把快递放在门口后离开了。

  可根据黑人快递员的说法,那个白人却突然跑出来开始“辱骂和威胁”他们,于是黑人快递员让那个白人的妻子报警,说等着警察来处理。

  这个黑人快递员继续写道,在等警察的时候,那个白人开始拿出手机拍摄他们,黑人快递员也反过来开始拍摄白人,而当警察来了后,白人又开始“撒谎”说黑人快递员想闯入他的家,吓到了他的妻子。

  黑人快递员表示,当把他们拍摄的视频发到了网上后,却很快接到了来自联邦快递的电话,让他们把视频删掉,还表示他们已经被解雇。

  这个黑人快递员表示,他决定重新把视频发出来,并表示不论是那个肤色的人,都不应该在疫情期间,如此对待冒着健康风险提供这种必需服务的工人。

  虽然这位黑人快递员并没有在网贴、视频中将这事定性为“种族主义”,但由于美国社会对这种黑人与白人之间的冲突高度敏感紧张,可谓是“一点就炸”,再加上前不久刚有一名美国的黑人小伙在跑步时被当成窃贼遭到一对白人父子枪杀,因此,这名黑人快递员的遭遇,也就立刻引爆了美国的网络。

  从下图这些围观此事的美国网民所发布的“热帖”来看,这些获得数千点赞的贴文就不仅认为这两名黑人快递员是遭到了白人的种族歧视,更认为联邦快递反过来将他们开除,是在“无耻”地纵容这种“种族主义”。

  于是,联邦快递就这样遭到了美国网民的“全民抵制”。这些愤怒的网民还攻陷了联邦快递在推特平台上的账号,在该公司最近发布的贴文下面纷纷批判起这家被他们视为“种族主义”的公司,其中有不少网民表示他们要改用UPS了,有的则要求联邦快递给出一个说法。

  截至我们撰写此文时,联邦快递尚未就此事给出任何回应,美国的主流媒体也尚未报道此事。对于两名黑人快递员的遭遇本身,目前也只有他们这一方的单方面说法,尚无法核实这些说法是否属实。

快递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