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意面、古驰重回购物清单 解封后意大利尝试恢复常态

外媒:意面、古驰重回购物清单 解封后意大利尝试恢复常态
2020年05月21日 11:3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5月21日报道 外媒称,当地时间18日,随着意大利尝试恢复常态,奶油白汁意面、古驰手袋和时髦的发型重新回到了意大利人外出消费的选择清单上,但只有那些最勇敢的人才会通过外出就餐、购物或是给自己打造一身时尚的行头来一扫封锁时期的忧郁心情。

  据法新社罗马5月18日报道,餐馆铺上了崭新的桌布,也摆好了时髦的有机玻璃隔板,以期吸引顾客。但眼看着午餐时间临近又过去,许多餐馆仍然无人问津。

  梵蒂冈的圣彼得大教堂日前重新向游人开放。在那里,警察严厉告诫着那些在祈祷时把口罩拉下来的人。

  两个多月前,意大利实施全国封锁,目前意大利官方公布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数略高于3.2万例。

  据报道,政府从5月4日开始解除封锁。

  当地时间18日,少数贡多拉重返威尼斯的大运河,但由于没有游客,它们只是载着零零星星的当地人前往各处。

  随着餐馆、酒吧、咖啡馆、理发店和商店终于获准重新开业,一些人迫不及待地冲出家门,把新长出来的白色发根染好,或是购买新内衣。

  现年56岁的玛丽-安东涅塔是罗马泰斯塔乔街区一家理发店的第一个顾客,她说:“过去几周,我曾试着自己在家进行头发护理,但那是一场灾难。”

  30岁的理发师詹卢卡·波利塔诺一边剪发一边说:“我不害怕,我害怕不起。我们后面两周都预约满了,不过我们一次只能接待一个客户,但这总比没有客户强。”

  并不是所有店铺都对再次开门迎客的机会跃跃欲试。在罗马纳沃纳广场唯一营业的咖啡馆里喝着咖啡的毛罗说:“要么人们还没有做好来消费的准备,要么就是经济实力不允许。”

  在位于首都的台伯河沿岸的Scopettaro餐馆,却一个顾客也没有。48岁的店主特龙比尼说:“我们正在试营业,准备开放15到20天,如果到最后还是没有顾客,只能彻底关门。”

  报道称,现在,意大利人可以与他们想要见到的家人、朋友或同事会面,在家里还是外面都可以。但是,大型公众集会仍被禁止。5月25日,健身房、游泳池和体育中心将重新开放。6月3日,欧洲申根区的居民将可以前往意大利,从而有望重启至关重要的旅游业。

  5月18日,在意大利米兰,人们走过维托里奥·埃马努埃莱二世拱廊购物街。(新华/法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