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鲁比奥将出任美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代理主席

鲁比奥将出任美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代理主席
2020年05月19日 14:03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鲁比奥将出任美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代理主席

  中新社华盛顿5月19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人麦康奈尔当地时间18日宣布,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马尔科·鲁比奥将出任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代理主席。

  麦康奈尔当日发表声明说,鲁比奥已接受他的邀请,将出任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代理主席,接替因涉嫌从事不当股票交易暂时辞职的理查德·伯尔。麦康奈尔称鲁比奥是该职位的“合适人选”。

  鲁比奥随后发表声明对麦康奈尔的信任表示感谢,并称在他担任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期间,将继续该委员会“严谨工作”的传统。鲁比奥上任后的第一件要务即确定美国国家情报总监人选。

  该委员会前主席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伯尔因涉嫌不当股票交易于14日暂时辞去主席职务。据美国媒体报道,伯尔在今年1月、2月股市暴跌前抛售价值高达170万美元的股票,被指通过内部获得消息从事不当股票交易。美国联邦调查局13日来到伯尔位于华盛顿的家中,向其出具搜查证并没收其手机。

  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负责监督美国各情报机构工作。该委员会主席会定期听取各方机密简报。

  鲁比奥出生于1971年,来自佛罗里达州,于2011年1月成为美国联邦参议员,是美国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和外交委员会成员,并从2019年1月起担任参议院小企业委员会主席。(完)

  【编辑:甘甜】

鲁比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