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日本研发高超音速导弹 大大增加中日冲突危险

俄媒:日本研发高超音速导弹 大大增加中日冲突危险
2020年05月15日 10:07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日本高超音速导弹针对谁?”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3日以此为题发表俄军事专家瓦西里·卡申的评论文章称,日本正在研发高超音速反舰导弹。

  日本防卫省计划在2026年部署这种武器的初期版本。对此,俄军事专家瓦西里·卡申认为,最近不断出现的有关日本高超音速武器计划的最新信息表明,未来十年日本有可能对安全政策进行重大调整。

  文章称,日本或在2026年之前部署射程达500公里的导弹武器系统,为其配备高超音速滑翔战斗部。初期版本将能摧毁陆上固定目标,之后研发的升级版可打击海上舰艇。在首次成功试射后,可以对这种武器系统进行修改以扩大射程。日本研制本国高超音速武器的同时,还参与美国通用高超音速滑翔系统计划。根据这一计划,到2023年将组建第一个配备高超音速战斗部的试验陆基导弹连。

  卡申认为,日本具有强大的整体工业潜力,再加上对日本军工多年来的投资,可以推测,日本在国内政治局势摆脱美国过度影响后,能够独自解决自身安全问题,向高超音速导弹过渡,独立生产将给日本在该地区的任何对手,甚至包括中国,造成有效威慑。当然,日本在总体军事实力上无法与中国相提并论,但高超音速武器的出现与日本军事实力其他能力的结合,或将大大增加中日发生假设冲突的危险。

  俄罗斯“政治专家”网称,日本宣布开始研发陆基高超音速反舰导弹,它能够摧毁水面和地面目标。在制造高超音速武器方面日本遵循了俄罗斯所走过的道路,但需要大量的时间和金钱才能达到相同结果。日本计划首先发展陆基版本,然后将其改为由F-35、F-15J和F-2战机携带。日本计划研发导弹的速度将达到5马赫,而弹头速度可达15马赫。日本与邻国存在领土争端,其中包括俄罗斯和中国,因此这对俄中构成威胁。

  俄《国家军火库》杂志主编维克多·穆拉霍夫斯基表示,将来日本这一导弹可能对俄构成潜在威胁。但俄已拥有能拦截高超音速导弹的系统。在高超武器领域日本永远赶不上俄罗斯。

导弹反舰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