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五大洲22国医护团队线上“取经”:借鉴中国经验是战“疫”有效途径

五大洲22国医护团队线上“取经”:借鉴中国经验是战“疫”有效途径
2020年05月15日 22:36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抗击新冠肺炎)五大洲22国医护团队线上“取经”:借鉴中国经验是战“疫”有效途径

  中新社北京5月15日电 (记者 吴旭)15日,在通过视频方式举行的“共克时艰-北京国际民间友好组织防疫抗疫分享会”上,来自世界五大洲、22个国家的上百名医疗领域专家、医护人员与中国医学专家进行线上交流,“取经”抗疫临床经验。

  当天,巴基斯坦、菲律宾、哈萨克斯坦、柬埔寨、马尔代夫、马来西亚、孟加拉国、缅甸、尼泊尔、日本、斯里兰卡、文莱、新加坡、印度、印度尼西亚、毛里求斯、比利时、俄罗斯、希腊、墨西哥、澳大利亚、新西兰等22个国家的友好组织代表、医疗团队共百余人,就中国防疫抗疫主要做法、疫苗研发进程、流感与新冠肺炎区别等问题与中国医疗团队进行探讨。

  在两个多小时的经验分享中,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聂秀红围绕中国防疫抗疫总体情况做了专题讲座;援鄂医疗队队长李艳也分享了自己的一线临床诊疗经验。

  李艳说,在一线感受到的困难主要表现在“三个境”,即环境、处境和心境,而抢救病人则需要克服困难,要掌握技能、运用经验以及保持冷静。在提及防控措施时,李艳还强调了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等三大防控要素。

  多国参会代表在会议后均对中新社记者表示,此次探讨令其“收获颇多”,感谢中国医生毫无保留地分享了疫情防控和救治方法。“这是一次有意义、信息丰富的讲座。”澳中友协西澳分会会员Christopher Brennan说,这种形式能够使世界各地的人们联系起来,加强合作,帮助人们更好地了解新冠疫情。“我们都希望能够更多了解抗疫的有效途径”。

  澳中友协维多利亚分会会员Lia Cross表示,中国医生分享的经验非常重要,她将在澳中友协维多利亚分会下期的会刊上做一个专题报道。

  印尼中国友好协会秘书长黄秀玉医生认为,这次业务探讨的会议非常成功,“中国医生回答我们的问题全部非常详细”。新西兰-中国友好协会主席荣大伟则指出,此次会议是一次非常有益的尝试,值得各方借鉴。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市民间组织交流促进会和北京女医师协会共同举办。主办方表示,目前包括北京在内的多个省市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而境外疫情的暴发和增长仍在持续,希望借助此次防疫抗疫分享会,为全球抗疫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民间力量”。(完)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