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图-22M3轰炸机试射新型高超音速导弹

俄军图-22M3轰炸机试射新型高超音速导弹
2020年05月13日 12:0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5月13日报道 塔斯社5月11日报道称,俄罗斯军工行业消息人士说,俄罗斯不久前用图-22M3轰炸机测试了一种为该机的改进型号图-22M3M研制的新型空射高超音速导弹。

  这名消息人士对塔斯社说:“不久前在图-22M3上进行了新型高超音速产品测试。这种导弹将与其他多种最新型空射武器一道,列入改进型图-22M3M的武器名录。”

  消息人士指出,这种新导弹不属于Kh-32系列产品,是“完全不同”的另一种武器。但他未透露新导弹的技术参数。

资料图片:俄罗斯图-22M3轰炸机资料图片:俄罗斯图-22M3轰炸机

  报道介绍,此前,俄罗斯军工企业研制了两种空射高超音速导弹。一种是在“伊斯坎德尔”导弹基础上研发的“匕首”,由米格-31K搭载,可以10倍音速飞行。另一种是为第5代战机苏-57研发的产品,可部署在苏-57弹舱内,名称和性能目前不详。

  改进型图-22M3M导弹轰炸机测试样机于2018年12月28日进行了首次试飞。图波列夫公司称,与先前版本相比,图-22M3M拥有更强大的作战能力。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防务和安全委员会主席、空天军前总司令维克托·邦达列夫曾表示,图-22M3M不仅可携带Kh-32巡航导弹,还能发射高超音速导弹。

轰炸机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