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外交官之妻在英撞死人后返美 国际刑警发红色通缉令

美外交官之妻在英撞死人后返美 国际刑警发红色通缉令
2020年05月13日 08:2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5月13日报道 外媒称,国际刑警组织对一名美国驻英国外交官的夫人安妮·萨库拉斯发出了通缉令。此人因于2019年在英国开车撞死人而被要求引渡到英国受审。这一事件引发了英美两国的摩擦。

  据路透社5月11日报道,英国独立电视公司(ITV)记者亚当·克拉克在推特上说:“国际刑警组织已对美国情报官员的妻子、42岁的安妮·萨库拉斯发出了红色通缉令。”

  国际刑警组织网站称,发出红色通缉令是“请求世界各国执法部门找到并临时逮捕在逃犯并随后采取引渡、移交或类似的法律行动”。

  国际刑警组织应某个成员国的请求发出此类通缉。不过,红色通缉令不等同于国际逮捕令。

  英国刑事检察院没有证实ITV的报道,但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仍希望引渡萨库拉斯到英国受审。

  英国首相约翰逊的发言人再次批评美国拒绝引渡萨库拉斯,称这是“拒绝公正”,并说她应该返回英国。

  美国国务院一直说,萨库拉斯享有外交豁免权,引渡她会开创“一个非常令人不安的先例”。

国际刑警组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