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方媒体称俄官方刻意压低新冠死亡率 俄外交部回应

西方媒体称俄官方刻意压低新冠死亡率 俄外交部回应
2020年05月13日 06:21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当地时间5月12日,针对西方媒体声称俄罗斯官方刻意隐瞒真实的新冠肺炎死亡率,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在接受全俄广电俄罗斯-1频道节目采访时表示,这是“虚假信息大流行”的例证之一。新冠病毒的话题已经成为虚假新闻宣传活动的“温床”。这类报道已全面展开,并不是个例,其中发挥关键作用的是英国《金融时报》和美国《纽约时报》两大西方媒体。

  扎哈罗娃强调,任何客观的新闻报道,特别是具有轰动性和曝光性的新闻,都不应该只固执一家之言。在西方媒体的报道中,只谈及自己的所谓“正确”结论——称俄罗斯新冠肺炎死亡率远比官方数据高出70%以上,却没有给俄方一个展示自身观点的平台。

  当天早些时候,俄副总理戈利科娃在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俄官方从未对新冠肺炎死亡率数据进行操纵和篡改。俄新冠肺炎死亡率比世界平均水平低6.6倍。

  (原题为《俄外交部发言人批驳西方媒体关于俄官方刻意压低新冠肺炎死亡率》)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