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西兰外长和财长都称台湾为"国家" 总理紧急灭火

新西兰外长和财长都称台湾为"国家" 总理紧急灭火
2020年05月12日 23:57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新西兰总理:新西兰政府将始终奉行“一个中国原则”。

  据路透社12日报道,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当天在记者会上被问及本国副总理兼外长温斯顿·彼得斯和财长格兰特·罗伯特森日前都称呼台湾为“国家”,并支持台湾加入世卫组织一事,她对此明确表态称:“在过去的这些年里,新西兰政府始终奉行‘一个中国原则’,今后依然如此。”

路透社报道原文截图路透社报道原文截图

  阿德恩还表示,新西兰在应对此次新冠肺炎的疫情时,需要学习并且借鉴许多国家和地区的经验,这对于新西兰来说才是最重要的。

  阿德恩在记者会上提到,无论是在应对新冠疫情期间还是疫情过后,中国都有很多值得新西兰去学习的地方。世界也应该多多学习中国的应对措施。比如对武汉的封锁,就体现出中国控制病毒传播的能力,凭借这一措施挽救了许多的生命。她还表示:“台湾采取的措施也体现出了他们对疫情管理的成功之处。所以对我们而言,我们要学习经验,但是这并不会改变我们奉行一个中国原则的立场。”

  另据报道,杰辛达·阿德恩11日还宣布,经内阁扩大会议讨论,决定于14日零点起将新西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响应级别从3级下调至2级,多行业复工。

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 图自“Newshub”网站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 图自“Newshub”网站

  此前据外媒报道,新西兰副总理兼外长温斯顿·彼得斯表示新西兰支持恢复台湾作为世卫组织观察员的地位。随后新西兰财长格兰特·罗伯特森罗伯特森也被问及相关问题,他称,“让台湾加入世卫组织可能是有帮助的”。

新西兰副总理兼外长温斯顿·彼得斯 图自《卫报》新西兰副总理兼外长温斯顿·彼得斯 图自《卫报》

  对此,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发言人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基本准则。世界卫生组织是由主权国家组成的联合国专门机构,台湾作为中国的一个省没有资格加入世卫组织。

   

新西兰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