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越南抗议中方南海禁渔令 外交部:越方无权说三道四

越南抗议中方南海禁渔令 外交部:越方无权说三道四
2020年05月11日 16:19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5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提问,据报道,越南外交部发言人8日发表声明称,越方抗议中方单方面对南海实施禁渔令,要求中方停止使南海局势进一步复杂化的行动。越南渔业协会称,这一做法侵犯了越南对西沙群岛和有关海域的“主权”,呼吁渔民加大生产并坚决维护自身“正当权益”。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回应称,西沙群岛是中国领土,不存在任何争议。根据国际法和中国国内法,中国在南海相关海域享有主权权利和管辖权。中方对南海相关海域实施伏季休渔制度,是中方依法行使行政管理权权利,履行相关国际义务的正当举措,有利于南海渔业资源养护和可持续发展。

  越方无权对中方上述举措说三道四,更不应该鼓励其渔民侵犯中方权益,破坏南海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

南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