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妄称中国连续三天"侵入日本领海" 看完地点秒懂

日媒妄称中国连续三天"侵入日本领海" 看完地点秒懂
2020年05月10日 21:02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日本媒体宣称已连续三天确认有中国海警船出现在钓鱼岛附近,进入所谓“日本领海”。

  5月8日,中国海警2501舰艇编队在我钓鱼岛领海内巡航,被日媒报道称“尾随日本渔船”,场面一度紧张。此后,日媒于9日、10日连续两天报道中国海警船出现在钓鱼岛附近,还于10日宣称中国海警船连续三天在钓鱼岛附近“侵入日本领海”。

钓鱼岛 资料图钓鱼岛 资料图 

  日本时事通讯社5月9日报道称,继8日发现中国海警船出现在钓鱼岛附近,并“尾随日本渔船”后,当地时间9日下午18时左右,日方再次发现2艘中国海警船“侵入钓鱼岛西侧的日本领海”。9日晚21时40分,中国海警船出现在钓鱼岛西北偏北约11公里处海域。

  时事通讯社:中国公船连续2天在冲绳、尖阁群岛(即我钓鱼岛)附近海域侵入领海、接近日本渔船

  日本广播协会(NHK)10日再发报道称,当天上午9时,2艘中国海警船出现在钓鱼岛西南偏西9至11公里处海域,日方已连续三天确认有中国海警船出现在钓鱼岛附近,进入所谓“日本领海”内。

  NHK:日本海上保安本部已连续3天确认中国海警局的船只侵入(日本)领海内。

  据中国海警局官方微博@中国海警 消息,5月8日,中国海警2501舰艇编队在我钓鱼岛领海内巡航。此后,@中国海警 并未通报更多消息。

中国海警微博截图中国海警微博截图

  事实上,日本媒体炒作中国海警船前往钓鱼岛附近巡航早已非新鲜事。2019年5月,日媒也曾炒作“中方连续多日在钓鱼岛毗连区巡航”的消息,其中5月24日还曾发生日本政客乘坐渔船前往钓鱼岛附近“钓鱼”,被中国海警船狂追一小时的事件。当时,日媒曾声称,截至2019年 5月29日,中国海警已连续48天在钓鱼岛毗连区巡航,创下了自日本政府所谓“钓鱼岛国有化”后的新纪录。

  在中国钓鱼岛问题上,中方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曾多次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固有领土,中国对钓鱼岛的主权拥有充分的历史和法理依据。日方所作所为丝毫改变不了钓鱼岛属于中国的客观事实,中方维护钓鱼岛领土主权的决心坚定不移。

  来源:环球网 天野

点击进入专题:
新浪神评局20200512期
钓鱼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