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问胡锡进扩大核弹头言论 华春莹回应

外媒问胡锡进扩大核弹头言论 华春莹回应
2020年05月08日 16:1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去跟胡锡进老总好好地交流,正好也听听他对当前一些国际问题的观点”

  在5月8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来自路透社的记者提问称,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说,中国需要在较短时间里将核弹头数量扩大到千枚的水平,包括至少要有100枚东风41战略导弹。另外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跟俄罗斯总统普京通话时再次提出,中国应该加入美俄的军控协议,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资料图)华春莹(资料图)

  对此,发言人华春莹在回应中表示,你提到胡总编的一些观点,我觉得你要问的话应该去问他,因为在中国也有言论自由。“其实你可以向环球时报提出申请,去跟胡锡进老总好好地交流,正好也听听他对当前一些国际问题的观点。”她说。 

  关于在军控领域的问题,华春莹指出,中方的政策也是非常明确和一贯的。“我们认为在核武方面,那些大国应该负有优先的责任和义务来消减战略核武器。中方一直是奉行不首先使用核武器这样的政策,我们的有关政策是非常有限度、有节制的,也是非常负责任的。”

华春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