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土耳其F16骚扰希腊防长专机后 被希腊战机锁定(图)

土耳其F16骚扰希腊防长专机后 被希腊战机锁定(图)
2020年05月06日 13:47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当地时间5月5日,希腊空军发布视频,土耳其F-16战机在爱琴海上空与希腊空军的幻影 2000-5战机“交锋”。

  据悉,这段视频拍摄于5月3日,据称当时土耳其两架F-16战机骚扰了一架载有希腊国防部长帕纳约托普洛斯和总参谋长弗洛罗斯的军用直升机。

  直升机从边境岛屿伊努塞斯起飞后不久,两架土耳其战机从该岛上空飞过;而后逼近另一座希腊小岛阿加索尼西,希腊空军随后派出幻影 2000-5战机。

  公布的视频显示,希腊空军的幻影2000-5战机多次锁定土耳其的F-16,土耳其的F-16战机虽然大幅度机动也没有摆脱希腊战机的咬尾。

  5月4日,希腊当局也表示,在该国国防部长乘专机视察岛屿期间,土耳其的战机对其进行了“骚扰”,并谴责这是一种挑衅行为。土耳其则指责希腊试图加剧紧张局势。土耳其否认了该国战机“骚扰”希腊直升机,称这是一次例行飞行。

   

土耳其希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