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埃及购自德国的第三艘209型潜艇正式入列海军

埃及购自德国的第三艘209型潜艇正式入列海军
2020年05月06日 09:07 新华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新华社开罗5月5日电(记者李碧念)埃及军方5日发表声明说,埃及从德国购买的第三艘209型潜艇经过20天航行后,当天抵达埃及亚历山大海军基地,正式入列埃及海军,舷号为S43。

  声明说,埃及购买德制潜艇的目的,是“增强海军防御能力和作战效率,实现海上安全,维护埃及在红海和地中海的经济利益”。

  声明说,这笔订单还反映了埃德两国海军之间的密切合作关系,体现了埃及海军的转型。

  埃及于2011年和2014年分两批向德国订购4艘209型柴电潜艇,其中首艘和第二艘潜艇分别于2016年12月和2017年8月交付埃及海军,舷号分别为S41和S42。

  据埃及媒体报道,209型潜艇的航程约为11000海里,水下航速可达21.5节,装备有导弹和鱼雷等。

海军潜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