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基德”号军舰感染病例近百 美海军停报两军舰每日疫情

美“基德”号军舰感染病例近百 美海军停报两军舰每日疫情
2020年05月03日 14:2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5月3日报道 美媒称,两名美国国防部官员5月1日表示,海军“基德”号驱逐舰上有近100名水兵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基德号驱逐舰(央视新闻)基德号驱逐舰(央视新闻)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5月1日报道,这艘军舰目前正停靠在圣迭戈港口,是继“西奥多·罗斯福”号航母之后,美国第二艘暴发新冠肺炎疫情的军舰。

  美国国防部官员说,目前军舰上的确诊病例数超过95例,意味着近30%的舰员被感染,超过了“罗斯福”号航母的感染率,后者约有24%的舰员感染了新冠病毒。

  美国海军当天停止发布“基德”号和“罗斯福”号上的官方确诊病例数,并说“只会报告这两艘军舰上出现的重大变化以及其他部署在外的舰船上的新发病例”。

  美国海军4月30日晚发布的声明说,“基德”号上新冠肺炎活跃病例数为78例。

  报道指出,从78到95,意味着新冠确诊人数增加了20%以上。这在海军看来似乎不属于“重大”信息。

  在被问及为何信息发布采取新政策时,五角大楼首席发言人乔纳森·霍夫曼对记者说:“我们想摆脱每日追踪细微变化的模式。”

  霍夫曼说:“我们现处的阶段是,这两艘军舰,特别是(‘罗斯福’号),已经完成了全面筛查,全体舰员都已下船,并接受了检测。我们已经知道了结果,对整艘军舰做了清理,现在舰员正在返回舰上。所以我们认为,每日更新能够对相关公众讨论提供有用信息的阶段已经过去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