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血腥枪击案后 特鲁多宣布加拿大禁用军用级攻击武器

血腥枪击案后 特鲁多宣布加拿大禁用军用级攻击武器
2020年05月03日 14:3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5月3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加拿大于4月遭遇境内史上最严重的枪击事件,事件造成22人死亡,总理特鲁多5月1日宣布立即禁止军用级别的攻击武器。

资料图: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资料图:加拿大总理特鲁多

  据台湾“中央社”渥太华5月1日报道,特鲁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些武器的设计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尽可能在最短时间内杀最多的人。”

  特鲁多表示,政府已批准一道行政命令,禁止贩售、购买、使用、运输或进口1500种军用级别的攻击武器。他说:“在加拿大,这类武器派不上用场,也没有容身之处。”

  4月18日晚,加拿大新斯科舍省发生枪击案。案犯是51岁的假牙制作师沃特曼。警方历经13小时追捕,最后将他击毙。当局表示,沃特曼逃窜时穿着警察制服、驾驶假警车,携带多把枪支,包括至少一把攻击型武器。

  报道称,在加拿大,大规模枪击案的发生不像在美国那么频繁。但特鲁多表示:“令人心碎的事实是,这些案件比从前更频繁地发生。”

  根据安格斯·里德研究所公布的民调结果,将近4/5的加拿大受访者支持枪支禁令。

特鲁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