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蔡英文斥巨资"买"来美国"台北法案" 大量军购有回扣

蔡英文斥巨资"买"来美国"台北法案" 大量军购有回扣
2020年05月01日 10:0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为推动美国通过“台北法案”,台当局曾进行巨额“捐献”。

  据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了解,台湾当局为推动美国国会通过“台北法案”,在幕后进行了巨额“捐献”,包括大量武器采购回扣以及编列预算设置数百万免税额度。

蔡英文(资料图)蔡英文(资料图)

  今年3月2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生效《台湾友邦国际保护暨强化倡议法案》,简称“台北法案”,法案要求美国行政部门协助台湾巩固“邦交”、参与国际组织以及增强美台双边经贸关系。对此,中国外交部及国台办都曾予以公开批评,反对美国以任何形式干涉中国内政、破坏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

  据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了解,台当局为“台北法案”进行“捐献”的方式还包括通过“台湾经济发展研究院”、“台湾综合经济研究院”等教育研究机构以“酬劳”方式向美国国会议员推荐的专家学者支付巨额资金。美台还指定前白宫首席战略师班农和台前“立委”萧美琴为联系人,运作促成该法案通过。

  记者查阅相关资料发现,美国一家名叫“2049计划研究所”的智库就是台湾经常性“捐献”的对象之一。该研究所研究员易思安今年3月就曾发表文章,在美国鼓吹美应在台湾派驻军队,以回报台湾的长期资助并迎合美国国内挺台遏华”的大环境。

  据台湾《呷新闻》披露,“2049计划研究所”成立时,民进党籍“立委”萧美琴就是该所创所顾问,双方关系颇不一般。而自2016年蔡英文上台、民进党执政后,台驻美经济文化代表处及防务部门对该所赞助总额合计35-50万美元,较之美政府还多。其中2016年台驻美代表处固定给予该所15万美元,台防务部门也固定捐款约13万美元,台“国安”体系外围智库“两岸交流远景基金会”捐助6-7万美元,数目相当可观。

  更早时,美国《国家》杂志还曾刊登文章披露台湾当局在2009年通过驻美国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给一家叫“美国企业研究所”(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的智库55万美元捐款。该智库学者后来多次在外交刊物上发表文章,敦促美国政府向台湾出售先进武器并加强美国与台湾的关系。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白云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