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援助巴铁灭蝗:30万升农药和50台装备全部到位

中国援助巴铁灭蝗:30万升农药和50台装备全部到位
2020年04月28日 16:22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4月28日报道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4月28日15时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期间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工作情况。

  发布会上,有记者问:“今年的巴基斯坦爆发了沙漠蝗虫灾害以后,中国派出了专家组,请问当地的情况怎么样?目前巴基斯坦和东非的蝗灾还在持续。请问农业农村部在参与国际治蝗方面还有哪些打算?”

  对此,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司长隋鹏飞介绍说:“东非、南亚等发生沙漠蝗灾害以后,中方高度重视,支持有关国家抗击灾情。针对巴基斯坦蝗灾,我们迅速行动,重点作了三件事:一是定方案。根据中央部署,农业农村部会同外交部、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制定了援巴防灾防控紧急方案。二是派出专家,2月23日,派出联合专家组,赴巴工作12天,与巴方一道现场勘察,共同确定应急防控和综合治理措施。三是提供药物和药械。在抗击疫情期间‘特事特办’,组织国内企业复工生产灭蝗农药,紧急调配药械,及时弥补了巴方防控物资短缺。3月9日,第一批农药、药械与援巴的防疫物资同机送达卡拉奇。4月25日,援助巴方的30万升农药和50台装备全部到位。中方援助受到巴方国内的高度关注和赞誉。”

  隋鹏飞强调:“当前,巴基斯坦境内蝗灾的演进形势和我们专家的预判基本一致,第二波蝗群正陆续形成,也正是我们援助的药物药械派上用场、开展大面积灭杀的好时机。东非的沙漠蝗灾也在持续发展,我们已经会同有关部门,做好了技术支持和物资装备援助的准备。从长远来说,我们还要抓紧落实在巴基斯坦援建‘巴中植物病虫害防控可持续治理中心’。同时,加强农业南南合作,为有关国家提供支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