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场战役中,全科医生的工作艰苦而高尚”

“这场战役中,全科医生的工作艰苦而高尚”
2020年04月25日 23:37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随着欧洲新冠疫情的蔓延,医护人员们艰难的抗疫之路受到关注。26岁的意大利裔住院实习医生萝塞拉(化名)从3月23日开始,在巴黎一家负责接收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医院工作。参考消息从3月30日开始,陆续登载她写下的数篇“抗疫日记”,记录了她在这场“战争”中的真实感受。现继续刊发她最新一篇“抗疫日记”,内容如下:

  “这场战役中,全科医生的工作艰苦而高尚”(法国《快报》周刊网站4月13日文章)

  2020年4月12日

  在疫情暴发之前,我在全科医生纳迪娜的诊所实习。多亏了她,我才能获得许可转战到第一线。她是我实习时的老师,毫不犹豫地放我去更需要我的地方——医院。诊所里只剩下她孤身一人了。今天我很想她。在我看来,她是一位良师益友,也像是一位亲切的母亲。

  媒体报道了很多医护人员的事情。但是,在发生历史性卫生危机的当下,当一名全科医生也很不容易。纳迪娜独自一人工作,而她原本应该有一支坚定的团队帮忙。如果有可能,她尽量远程问诊。不行的话她就得亲自去病人家里了。这并非没有风险,但是好过让病人聚集到诊所来,那样诊所就会变成病毒的温床。

  ▲3月27日,在法国北部城市里尔的罗歇·萨朗格罗医院,医护人员从一辆救护车上转移患者。新华社发

  尽管有强大的灵魂在支撑,日复一日的工作让纳迪娜也像很多勇敢的医生一样感到超负荷了。在我这样的年纪(26岁),投身到抗疫斗争中比较容易。但是如果已年过六十,就需要很大的勇气才能冲上对抗致命病毒的前线。

  每天,我都非常感谢这些全科医生——真正的、看不见的战士。他们在幕后,但是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我们科室一收到新冠病人,我马上就能知道城市是否还在良好地运转。如果还好,那么病人通常送来得就比较及时,还有可能给我们时间实施救治;否则就会太迟了,病人一送到,我们就知道已经无能为力了。

  尽管有这样那样的困难,但纳迪娜始终向前看,依然在继续进行检测、治疗、建议和跟踪监控这些工作。她向我承认感到很累而且乏力,但是她从未抱怨过。她知道,这些工作是她的使命。

  诊所里阴冷昏暗,气氛凝重。没有其他医护人员。孤独是唯一的伙伴。在这场抗疫战争中,全科医生的工作艰苦而高尚。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