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中国半年下水两艘075两栖舰 吨位仅次于航母

英媒:中国半年下水两艘075两栖舰 吨位仅次于航母
2020年04月24日 10:1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4月24日报道 据英媒报道,为中国海军定制的第二艘075型两栖攻击舰4月22日在上海沪东中华造船厂下水,而再过一天(4月23日)就是解放军海军成立71周年纪念日。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4月22日发表了安德鲁·泰特的题为《中国第二艘075型两栖攻击舰在上海下水》的报道,具体内容编译如下:

  拖船将这艘两栖攻击舰从造船船坞中拖出,将其引入黄浦江上的一处泊位,与第一艘075型两栖攻击舰为邻。第一艘075型是于2019年9月25日下水的,这意味着中国前两艘两栖攻击舰下水时间间隔仅为半年多一点。

  这艘两栖攻击舰长约235米,宽约36米,预估排水量约为3.5万吨,小于美海军的4.5万吨级的美利坚级两栖攻击舰。尽管如此,075型两栖攻击舰是中国海军中尺寸仅次于航母的军舰类型。

  预计这艘军舰的飞行甲板上将有6个起降点供直升机同时起降,最多可搭载30架直升机。为了有效发挥两栖攻击舰的作用,这些直升机中的大部分需要具备把大量海军陆战队员及其装备运送上岸的能力。

资料图片:2艘075型两栖攻击舰并排停靠合影照。(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资料图片:2艘075型两栖攻击舰并排停靠合影照。(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

  除了具备(利用直升机)“垂直登陆”能力外,075型两栖攻击舰还能够从坞舱甲板放出气垫船或者两栖战车帮助海军陆战队员登陆,实现海上攻击。

  第二艘075型两栖攻击舰将进一步增强中国海军的两栖作战能力,对071型船坞登陆舰提供补充。第7艘和第8艘071型船坞登陆舰分别于2018年12月和2019年6月在上海沪东中华造船厂下水,很可能于今年服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