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病毒来源于美国德特里克堡生化研究基地?中方回应

病毒来源于美国德特里克堡生化研究基地?中方回应
2020年04月23日 17:1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3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肺炎防控的科学知识普及。会上,针对现在多国均指证新冠病毒来源于美国德特里克堡生化研究基地的现象,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施一表示,我们注意到互联网上的相关信息,美国有人怀疑德特里克堡生化研究基地可能是新冠病毒的来源,美国方面对此没有公开回应,我们无从作出判断。

  病毒溯源本身是科学问题,其主要目的是防止再次发生同类疫情,对人类社会造成危害。目前世界各国科学家都在开展病毒源头的研究,对新冠病毒的来源提出了许多学术观点及假设、猜想,中国科学家目前也在认真开展相关研究,为早日找到新冠病毒的起源、有针对性地做好防控,提供科学依据。从病毒溯源的科学研究全过程来看,这是一项科学难题,需要较长时间,而且存在不确定性。需要将众多生物学信息和流行病学证据汇聚成相互印证的证据链,才能真正完成任务。

  人类历史上很多疾病,比如艾滋病、SARS,对其源头的探索,历经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研究,虽然取得了进展,但研究结果仅是推测,尚未得出最终的答案,研究工作至今仍在继续。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肆虐,希望世界各国把精力和关注点集中放在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上。病毒溯源这一科学难题,需要各国科学家深入研究。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