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航天科普进校园:一线科技人员视频连线云南山区学生

航天科普进校园:一线科技人员视频连线云南山区学生
2020年04月23日 16:59 新华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航天科普进校园:一线科技人员视频连线云南山区学生

  新华社昆明4月23日电(金文莉)在第5个“中国航天日”到来之际,来自中国航天科工二院的航天科技工作者通过视频连线,为云南省曲靖市富源七中200多名学生科普航天知识。

  25所空间项目副总师蒋清富以《航天精神助推航天梦》为题,向同学们讲解了中国发展航天事业的意义和成果,航天精神及航天梦的内涵与传承。讲座中,这位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结合老一辈航天技术专家的事例,和自己的成长历程,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就是最好的爱国”。

  高速运转航空器的交会对接,将为地面用户提供上网服务的虹云工程,红外体温筛查设备……青年科技骨干魏广宇关于《播种航天梦,成就未来星》的授课,则让同学们感叹原来航天技术并不遥远,而与每个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富源县地处云南高原东部,2019年4月退出贫困县序列。多年来,二院一直在帮扶富源县脱贫攻坚。活动中,二院还向富源七中赠送了科普书籍。

点击进入专题:
中国航天日
云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