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境外媒体综述:坚决回击特朗普“甩锅” 世卫组织得到国际力挺

境外媒体综述:坚决回击特朗普“甩锅” 世卫组织得到国际力挺
2020年04月10日 13:4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4月10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在美国总统特朗普指责世卫组织未能及时对新冠病毒疫情作出反应后,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进行了回击,而联合国以及英法等多国政府也表达了支持世卫组织的立场。

  谭德塞痛斥疫情政治化

  据法新社日内瓦4月8日报道,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世界卫生组织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方式进行抨击后,该组织8日呼吁全球团结一致对抗疫情。

  报道称,自世卫组织去年12月31日获悉中国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以来,9日是该组织应对疫情的第100天。总干事谭德塞对特朗普的指责进行了回击。

  特朗普7日指责世卫组织在应对疫情方面出现误判,并且晚了几个月。

  谭德塞敦促美国与中国一道抗击新冠肺炎,而不是沉溺于推卸责任。他对世卫组织的行动进行了坚决辩护。

  谭德塞在日内瓦的一个线上记者会上说:“美中两国应该团结起来,与这个危险的敌人作战。”

  他说:“各国所有政党应该将注意力放在挽救生命上。请不要将这场疫情政治化。”他表示:“如果你不想有更多裹尸袋,那么就不要把它政治化。”

  谭德塞还非常罕见地首次公开谈到疫情危机期间针对他的人身攻击,包括种族歧视和死亡威胁。他说:“我对此毫不在意。但是当全体黑人被侮辱、非洲被侮辱时,我不能再忍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