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越南一名男子拒戴口罩还袭警 被判9个月监禁

外媒:越南一名男子拒戴口罩还袭警 被判9个月监禁
2020年04月10日 23:4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4月10日报道 据德新社河内10日消息,越南北部一家法院当天判处一名男子9个月监禁,起因是该名男子拒绝戴口罩,并袭击了在为预防病毒设立的检查站执勤的两名警察。

  越南广宁省一家法院当地时间周五称,该名男子现年30岁,被控“抵制一名执行公务的执法人员”。

  报道称,根据起诉书,案件发生在当地时间4月4日下午4点左右,检查站执勤的警察目睹了该名男子骑着摩托车跟在他的朋友身后,两人都没有戴头盔或口罩。

  警察要求他们戴上口罩和头盔,但他们拒绝了。之后,该名男子侮辱和攻击警察,导致他们的肩膀和胳膊受伤。随后,该名男子离开检查站,回到家中,并在当天晚些时候到当地警察局自首。

  据说,该名男子表现出了悔意,但将自己失控的原因归咎于饮酒。

  4月4日,越南总理阮春福要求相关部门严惩在公共场所不戴口罩的人。

  报道称,该案是越南第一起有人因为违反政府关于疫情期间保持社交距离规定而入狱的案例。(编译/王天僚)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