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之际,全球仍有至少六千乘客在邮轮上

英媒: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之际,全球仍有至少六千乘客在邮轮上
2020年04月10日 15:39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之际,当下仍有至少6000名乘客在邮轮上,而邮轮行业近来因发生多起邮轮乘客集体感染新冠病毒的事件备受关注。

  据英国《卫报》9日报道,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全球目前已有数十起新冠肺炎患者死亡病例与邮轮有关。据船舶跟踪网站CruiseMapper分析,截至9日,全球至少有八艘邮轮仍在海上运载乘客,其中一艘澳大利亚极地探险邮轮“格雷格•莫蒂默”号上有128人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国际邮轮协会证实了《卫报》的数据。

  美国疾控中心警告称,邮轮上暴发疫情可能会导致新冠病毒迅速传播。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传染病专家彼得•洪庆(Peter Chin-Hong,汉字为音译)呼吁美国政府制定计划,让还在海上漂泊的邮轮上的乘客安全下船,“现在让邮轮满世界游荡是完全不负责任的”洪庆说道。

  来自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律师詹姆斯•沃克(James Walker)专门处理与邮轮乘客有关的案件,他对此表示,虽然世界各地邮轮上的疫情完全可以预测,但是由于多国政府对邮轮行业的监管偏少,因而还是出现了集体感染事件。沃克认为,疫情当前,邮轮行业应该早日停止运营。

  (实习生李庆丽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多语种国际新闻班)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