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援鄂军嫂凯旋,她将最美非遗剪纸送给最美战"疫"夫妻

援鄂军嫂凯旋,她将最美非遗剪纸送给最美战"疫"夫妻
2020年04月10日 15:15 军报记者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中国军网

  援鄂军嫂凯旋,她将最美非遗剪纸送给最美战"疫"夫妻

  ■王劲帆 奎子清

  4月8日上午,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艺术传承人罗华清老师将熬夜制作的剪纸作品《战疫夫妻 胜利凯旋》亲手送给武警广西总队河池支队机动中队班长袁刚和他的爱人韦红棉。

  结束了35天的援鄂抗“疫”和14天的隔离后,护士韦红棉胜利凯旋,回到家乡。袁刚班长在河池市举办的欢迎仪式上,为妻子送上鲜花和祝福,并将自己在驰援都安县,担负重要路口封控警戒任务中获得的嘉奖绶带——"嘉奖抗疫先锋"送给妻子,作为回礼,妻子将自己的荣誉证书“颁”给了袁刚班长。

  疫情发生后,这对党员夫妻档纷纷向单位递交请战申请书,将大儿子托付给远在山东老家的爷爷奶奶,将小女儿送回河池乡下。随即,军哥奋战瑶乡,军嫂远征武汉。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携手抗疫,共担大义。

  罗华清女士在报纸上看到了关于两人的报道后,深受感动。将报纸上二人的图片剪下,作为素材。为了赶时间,罗清华女士一天只吃一碗糯米饭,只喝一杯水、终于在韦红棉返回河池市的前一天完成了剪纸作品,并在医疗队凯旋的欢迎仪式上赠送给战 “疫”夫妻。

  4月8日,广西河池市17名援助湖北抗疫医疗队队员凯旋归来,受到单位同事和家人们的热烈欢迎。(图左二为援鄂军嫂韦红棉)

  武警河池支队战士袁刚在路边等待妻子归来。

  武警河池支队战士袁刚等待妻子归来。

  援鄂军嫂韦红棉见到前来迎接的丈夫袁刚后激动地流下了眼泪

  援鄂军嫂韦红棉与丈夫袁刚紧紧相拥。

  战疫夫妻相互赠送“战疫荣誉”

  仫佬族剪纸传人罗华清赠送剪纸给最美战役夫妇

  仫佬族剪纸传人罗华清剪纸作品《战疫夫妻 胜利凯旋》

武警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