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超150个军事基地出现疫情 或考虑延长军人服役期

美超150个军事基地出现疫情 或考虑延长军人服役期
2020年04月10日 09:3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4月10日报道 外媒称,新冠疫情在美军内部持续蔓延,美国至少150个军事基地出现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月9日报道,美国国防部新闻秘书法拉此前曾表示,出于保密原因,五角大楼将停止公布感染新冠病毒的美国军人所属部队番号的信息。不过,五角大楼所有部门军人感染病例的数量将仍然是公开信息。

  报道称,美国已有大约2000名军事人员感染新冠病毒,其中海军是重灾区,但具体每个基地的感染人数尚不清楚。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月10日报道,如果新冠病毒大流行继续影响美国国防部征兵工作,那么五角大楼可能会要求合同到期的军人停止退伍,但希望避免采取类似措施。

  报道称,受新冠病毒快速扩散影响,美军3月20日关闭了全国征兵站,而且自4月7日起暂停向训练基地派遣新兵。

  美国军队时报网站称,新冠病毒大流行阻碍了美国国防部征兵工作,部分军事人员已经收到自愿延长合同期限的通知,但军方也可能会做出强制要求。

  消息显示,美国陆军部队的军人已经收到签署二次应征入伍短期合同的建议,期限从3个月到11个月不等,在最近6个月内该建议可能会波及大约9000名退伍士兵。

  另外,美国海军为了确保不缺编,已经提议让不久前刚刚退伍的军事人员重新服役。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劳伦斯在接受军队时报网站采访时指出,五角大楼正在研究当前情况下如何维持保障国家安全所需的人力资源,只有在极端必要情况下才会研究军人合同期满后停止退伍的方案。

  劳伦斯补充道,当前官方没有提出推广相关方案的建议。

  报道指出,美国早前曾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军事行动期间广泛采取这种做法。

  
资料图片:4月8日,在美国纽约,美军士兵从一家医院外走过。新华社发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