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媒:疫情之下中国企业努力重启

德媒:疫情之下中国企业努力重启
2020年04月10日 14:37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4月10日报道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网站4月8日刊发该报记者署名文章,称在中国新冠肺炎感染人数曲线趋平之后,中国企业在继续严格执行防疫措施的同时,正努力重启。文章摘编如下:

  2月10日,当中国南方城市东莞的糖果生产商徐福记的员工结束假期重返工作岗位时,他们感觉像是重新回到了课桌前。行政楼的员工餐厅里还挂着春节的红灯笼。每张餐桌都被纸箱板从中间隔开,就像学生期末考试时防止抄袭的挡板。和考试时一样,每张饭桌旁只坐着一名徐福记员工,与旁边的人保持两米距离。

  那时,全公司已有1400名员工回到岗位,其中包括900名生产人员。这大约相当于员工总数的40%。

  两个月后的现在,这家东莞企业的大多数员工均已返回。在纽约处于紧急状态、宝马公司将欧洲工厂停产延期至本月底时,中国的感染人数曲线却趋于平缓。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在急刹车后全面重启。

  并非每家企业都能获得复工许可。中国约有46万家企业在第一季度停止运营,其中大多数成立尚不足3年。诺基亚中国区的负责人说,尽管在中国的两家工厂已经重新开工,但自新冠肺炎危机以来,他已失去一系列较小的中国供应商。

  因此,企业家朱珍(音)自认为很幸运。她和45名员工得以在江苏宜兴重新开工生产木质电缆盘。2月27日,车间的机器重新开始运转,但直到一周多以后,全部工人才得以从各自家乡返回工作岗位。警方只允许手机“健康码”为绿色的人返回宜兴。

  朱珍现在要求员工每天早晨和午饭后测量体温。员工也需像徐福记一样分时段一人一桌吃午饭。体温超过37.2度的员工会被立即送往医院。

  “幸运的是,到目前为止还没出现过这种情况。”中国其他企业也几乎没有员工被送往医院。

  4月9日,三一重机股份有限公司工人在挖掘机智能生产线上作业。 新华社发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