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胡锡进:顶级医生把小鲜肉“挤”出聚光灯,社会要迎接真正挑战了!

胡锡进:顶级医生把小鲜肉“挤”出聚光灯,社会要迎接真正挑战了!
2020年04月10日 12:24 胡锡进微博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我们之前生活在一个相对确定的世界上,但今后,不确定性将成为这个世界最寻常的东西,我是指大的不确定性,涉及到世界是动荡还是稳定的。

  越来越多的人担心,一些支持了过去繁荣的体系将会在新冠疫情的冲击下走向崩溃。其实这是因为世界已经积累了很多颠覆性因素,新冠疫情有可能是发出了最后的沉重一击。

   

  人类在冷战之后走向了繁荣的巅峰,不仅生产力极大提高,全球化也重塑了世界产业格局,使得宽裕的生活方式蔓延到了极其广阔的范围内。在经济发达地区,普通人的日子也都超越了衣食无忧,人们都有充裕的食物,可以一次购买多件大众品牌的T恤,冬天有不止一件羽绒服。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丰富多彩,享受双休日,关心娱乐,旅游,这些都常态化了。

  然而世界的失序正在成为现实的风险,持悲观看法的人担心,这种失序有可能把一切都搅乱。那么多“大妈团”出国旅游,那么多中国孩子去外国留学,世界各国最有影响的人中,娱乐和体育明星占了很大比例,这一切的基础都是和平与秩序。然而隔阂与仇恨正在快速而深刻地发酵,病毒作为人类共同的敌人没有把世界逼向团结,而是加剧了分裂。美国有仗着它的经济、科技和军事实力进一步放任自己采取国际威逼行动的明显趋势,人类达成共识和妥协的空间正在急剧收窄。

   

  西式民主最近两年没能遏制、反而释放了一些人性中最消极、负面的东西,它能在未来阻止美国等关键国家在重要关头做出将产生严重后果的愚蠢行动吗,希望能,但如果指望它能做到这一点,就是赌博。

   

  总之,未来什么都可能发生,动荡的加剧或将深刻影响我们的生活。大家注意到了吗,新冠疫情以来,中国最红的人迅速换上了一批顶级医生、科学家,“小鲜肉们”退到了次要位置,这就是惊人的变化。当聚光灯从演艺明星的身上离开时,说明这个社会要迎接真正的挑战了。

   

  国家作为我们所有人利益最外部的那道屏障,将再次显著地崛起。每当世界动荡,国家有多大的力量能够保护我们,将成为影响我们个人命运最至关重要的因素。有熟透的和平,自由主义必然成长,个人似乎可以完全凭借个体的力量去创造一切。然而当世界失序的时候,个人会变得尤其脆弱,国家成为我们在海上迎接风雨时脚下的船。我们包括安全在内的所有利益,将首先取决于这只船是否坚固。

   

  不要惧怕未来,怕也没用。我们需要的是团结,在接下来有可能不很短的一个动荡时期里众志成城。


  胡锡进微博截图

  来源:胡锡进微博

  

  

  

  

  

疫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