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蔡英文立马"抗议",竟还发了个邀请

蔡英文立马"抗议",竟还发了个邀请
2020年04月09日 16:55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蔡英文对于台湾被指控发表种族主义言论一事,“表达强烈的抗议”。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之际,有人却怀着政治目的怪罪起了世界卫生组织(WHO,下称:世卫组织)。

  近几日,领导国内抗疫一团糟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已接连多次攻击世卫组织,而当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4月8日回应有关外界批评时更是透露,早在两三个月前,台湾岛内就有人已对其发动人身攻击和种族侮辱,还直接点名民进党当局也牵涉其中。

  消息一出,彻底将疫情发生以来民进党当局和谭德塞的“矛盾”公开化。民进党当局“外交部”9日立刻发出声明,称谭德塞的说法是“莫须有”,表示强烈遗憾与抗议,并要求谭德塞道歉。

  另一边,蔡英文9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回应此事称,对于台湾被指控发表种族主义言论一事,“表达强烈的抗议”。此外,她竟还说,“借着今天这个机会”,想邀请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去台湾。

CNBC视频截图

  据台媒“中时电子报”报道,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点名台湾岛内有相当一部分人对他进行了包括涉及种族歧视的人身攻击,且民进党当局“外交部”也知情,但对此事并不否认,甚至也一起进行指责。

  9日上午,民进党当局“外交部”随即针对谭德塞的言论发表新闻稿,称谭德塞的指控子虚乌有,严重误导国际社会视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与高度遗憾,提出严正抗议,并要求谭德塞道歉。

  新闻稿声称,台“外交部”绝无可能鼓励民众针对谭德塞进行人身攻击,更不可能发表任何有关于种族歧视的言论,至于网络上有一些身份不明的网民对谭德塞在处理新冠肺炎疫情时的表现有所批评,相关个人言论与“外交部”无关,也不是“外交部”所能操控的。

  声明中最后还要求谭德塞立即更正澄清这些毫无依据的指控并道歉,甚至再次重提,妄想世卫组织恢复并邀请台湾以所谓“观察员”身份出席世界卫生大会。

  观察者网注意到,台湾地区民进党当局和谭德塞的矛盾由来已久,只不过此次因谭德塞直接点名民进党当局而彻底公开化。

  上个月,有加拿大网友在请愿网站(Change.org)上号召大家连署,要求谭德塞辞去世卫组织总干事一职。

  而在上月26日,台湾地区网络媒体“上报”爆料称,他们从台湾一位所谓“外交人士”的渠道得知,谭德塞2月份曾私下怒斥网络上抨击他和认为他不适任的言论,并表示这些言论都是台湾地区“网军”所为,网络连署罢免行为也有大量台湾人参与其中。这则消息除了“上报”以外,并没有其他任何媒体报道,谭德塞本人也并未就此进行任何回应,可信度并不高。

  不过,据“中时电子报”报道,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张惇涵倒是在隔天的27日对此进行回应称,“不是事实”。

  这个回应反而让外界感到奇怪,台湾地区资深媒体人陈挥文就在28日的电视节目《少康战情室》中质疑,一个请愿网站的事情,怎么会由一个蔡英文办公室的发言人来回应?他更直接指出这位发言人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你怎么知道不是‘网军’干的?你跟‘网军’很熟?这位蔡英文的发言人,以前就是PTT的公关站长。”(注:PTT即批踢踢实业坊的简称,为台湾地区使用人数最多的网络论坛)

  来源:观察者网 熊超然

蔡英文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