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黎圣母院将举办复活节宗教活动,因疫情仅允许7人参与

巴黎圣母院将举办复活节宗教活动,因疫情仅允许7人参与
2020年04月09日 07:24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4月10日,巴黎圣母院将复活节宗教活动,这是法国实施应对新冠肺炎的“禁足令”后巴黎圣母院首次举办宗教活动。由于疫情防控规定,仅有7人能够参加此次活动。

  据法国24电视台和路透社7日报道,巴黎圣母院10日将举行耶稣受难日的宗教活动。

  巴黎大主教米歇尔·奥珀蒂(MichelAupetit)在7日视频新闻发布会上说,去年巴黎圣母院的大火已经影响了复活节弥撒活动,而今年由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禁足令”,只有少数几位神职人员可以出席活动。但是,此次活动将通过广播和电视直播。

  此外,由于法国全国范围的封锁措施以及对公众集会的限制,也不会举行复活节游行。法国24电视台报道说,在复活节周日(4月12日),奥佩蒂将在卢浮宫附近的一座教堂举行弥撒,参加者也仅为20人左右。

  “今日俄罗斯”7日的报道称,这是法国实施封锁措施以来巴黎圣母院举办的首次宗教活动,是“希望的象征”。此外,在法国上个月开始实施“禁足令“以来,巴黎圣母院的修复工作就暂停了。

  2019年4月15日,巴黎圣母院发生火灾,屋顶被烧毁,教堂的尖塔也在火灾中倒塌。6月15日,巴黎圣母院举行了火灾后的首次弥撒活动,参与者均戴上了安全帽。

  据法国24电视台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曾誓言要在5年内修复巴黎圣母院,尽管专家认为这一目标并不可行。

  (实习生吴旭童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多语种新闻班)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