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方学生招募黑客攻击网上课堂 FBI称其“新兴威胁”

西方学生招募黑客攻击网上课堂 FBI称其“新兴威胁”
2020年04月08日 11:0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4月8日报道 英媒称,尽管因新冠疫情而实施了封城令,但教师们一直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美国软视软件公司的Zoom视频会议应用软件,以便让课程继续进行。但是一个席卷全球的令人担忧的趋势正在对各地的在线课堂造成破坏。学生们正在利用网上论坛招募黑客,以对他们用来上网课的Zoom软件进行“轰炸”,试图迫使老师提早关闭课堂。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4月6日报道,这里的“轰炸”一词指的是不速之客闯入Zoom视频会议的现象。

在美国,一名高中教师最近报告说,她通过Zoom软件进行的一堂网络授课被某人打断。

在都柏林一所大学的某个案例中,一名讲师被某个假装纽约前市长迈克·布隆伯格的人打断,此人重复说着“我在乎吗”的话。讲师被迫提前结束了讲课。

另一场在伦敦的在线讲座则被一些戴着头套的人所接管。

某个匿名聊天网站上设有一个完整的频道,专用于学生分享自己的网课用户名和密码,并请该网站其他用户去干扰自己的网课。该网站还有另一个频道专门用来分享记录网课被干扰场面的视频。

美国联邦调查局已特别指出,“轰炸”视频会议的行为是一个“新兴威胁”。纽约州总检察长就“私下获取对消费者网络摄像头访问权”的黑客发出了类似的警告,而英国国防部已要求其职员在该部调查Zoom软件的“安全问题”之际停止使用这款视频会议软件。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讲师兰斯·加拉维在接受美国电子刊物《高等教育内幕》采访时说,他的网课曾被有人在课堂上播放的视频所侵扰。他还说,聊天窗口变得“异常活跃”。

随着Zoom公司面临的这些成长初期的问题持续增加,该公司在网络安全方面已经遭遇到很多次打击。该公司的市值今年增长了86%,至350亿美元。

在该平台上进行的大多数视频会议都有一个可以公开分享的链接。任何人点击未设置密码保护的这一链接都可以加入进来,即使他们不在邀请名单上。而在那些Zoom视频网课遭到“轰炸”的案例中,密码已形同虚设。

截至记者写稿时,Zoom公司尚未对置评请求做出回应。

视频会议讲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