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唐宁街:代理首相拉布若再染病抱恙,财政大臣将“补位”

唐宁街:代理首相拉布若再染病抱恙,财政大臣将“补位”
2020年04月07日 21:34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4月7日,英国首相发言人表示,在首相约翰逊感染新冠病毒后,如果现在担任代理首相的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再因病无法工作,财政大臣理希•苏纳克将“补位”。

据英国《每日快报》4月7日报道,在当天唐宁街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一位首相发言人表示,如果现在代理约翰逊行使首相职责的外交大臣拉布生病,苏纳克将接管内阁。

另据《华尔街日报》援引英国内阁办公厅大臣迈克尔•戈夫的话称,“首相(约翰逊)表示拉布是自己有效的代理人,他可以代表首相主持会议,并确保各项决议得到遵守。”

《华尔街日报》还指出,若约翰逊因病去世,拉布将成为临时首相。如果拉布也患病,那么财政部长苏纳克将成为继任。

由于在隔离10天之后仍有“持续的症状”和发热,约翰逊于4月5日傍晚被送进伦敦一家医院接受检查。4月6日晚间,英国首相府表示,首相约翰逊新冠肺炎病情恶化,转入重症监护病房,由英国外交大臣拉布代理英国首相职责。

首相英国首相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