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船坞改造承包商遇破产诉讼 俄军独苗航母交付日期再遭拖延

船坞改造承包商遇破产诉讼 俄军独苗航母交付日期再遭拖延
2020年04月07日 10:1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4月7日报道 俄媒称,由于承包商圣彼得堡投资、工程、建筑公司遭遇破产诉讼问题,摩尔曼斯克第三十五船舶修理厂为俄罗斯唯一的“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航空母舰改造浮动船坞的完工期至少推迟一年。业内消息人士和专家认为,“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最好情况下将在2023年交付。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网站4月3日报道,俄联合船舶制造集团下属的摩尔曼斯克第三十五船舶修理厂由于承包商的问题,延长了改造船坞的工期。这份价值200亿卢布(约合2.6亿美元)的合同是2019年7月俄海军与圣彼得堡投资、工程、建筑公司签订的。工程预定于2020年完成,同时正在维修的“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预计于2021年交付。

俄联合船舶制造集团总裁阿列克谢·拉赫马诺夫对承包商的工作表达了不满,不排除撕毁合同的可能。2月中旬,圣彼得堡和列宁格勒州仲裁法院受理了储蓄银行对圣彼得堡投资、工程、建筑公司的破产诉讼,索赔金额为9.25亿卢布。

3月26日,“47新闻”网站援引联合船舶制造集团第一副总裁列昂尼德·斯特鲁戈夫的信说,联合船舶制造集团将被迫发起与投资、工程、建筑公司解约的程序。信中指出,到今年3月24日,发包方因意见未解决而拒绝通过施工图,施工安装的完成度不超过15%。这种进度让“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航母无法在预定日期进坞。

资料图片:仍在维护中的俄海军“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航母。(俄国防部官网)

联合船舶制造集团表示,在工程第二阶段,计划在俄国家鉴定总局批准设计文件后再通过竞标挑选承包商。该公司说:“‘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进坞的必要建设工作将在2021年5月完成,使修理按原定日期进行。”

报道称,一些消息人士怀疑“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甚至无法在2022年交付。一名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说,在故障检测后,维修航母的必要工作量比发包方预想的多了三分之一,这将使最初进度延长8个月。

俄战略和技术分析中心高级研究员米哈伊尔·巴拉巴诺夫指出,改造船坞是一个需要2至3年的复杂项目,所以现在工程延期并不令人惊讶。至于“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航母,“能在2023年修完交付就不错了”。

航母海军元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