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英国不仅新冠疫情蔓延 “新冠”诈骗案也日益增多

英媒:英国不仅新冠疫情蔓延 “新冠”诈骗案也日益增多
2020年04月06日 12:3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4月6日报道 英国《卫报》网站4月4日刊载题为《诈骗犯利用对新冠肺炎恐慌心理骗取160万英镑》的报道称,数据显示,英国调查人员接到了500多起新冠肺炎相关骗局和2000多起不法分子试图利用人们对这种流行病的恐惧进行“网络钓鱼”的报案。

报道称,英国国家反欺诈情报局官员正在调查的最新骗局之一涉及不法分子要求人们捐款帮助国民保健署抗击新冠肺炎。

自英国暴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情报分析人员监测发现犯罪团伙的各式骗局迅速增多,其中许多骗局针对的是进行自我隔离的老年人。

截至目前,犯罪案件数量已达509起,涉案金额约为160万英镑。

报道介绍,英国反欺诈行动中心每天收到的案件报告多达50起,其中40多起涉及一封为国民保健署募集捐款购买“医疗物资”的电子邮件。

其他伪装成官方信息的骗局还包括发短信通知人们因在封锁期间出门超过一次而被罚款250英镑。

与新冠肺炎有关的“网络钓鱼”案件数量为2192起。这种案件通常是以电子邮件的形式诱骗人们打开恶意附件,然后诈骗犯得以窃取人们的银行账户信息、邮箱账号和密码。

报道称,伦敦金融城警察局负责经济犯罪的国家协调员卡伦·巴克斯特说:“不法分子会利用一切可能的机会从无辜者手中攫取钱财,包括利用悲剧和全球突发事件。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在家用电脑工作,不法分子有更多机会在人们对未来感到焦虑和不确定的时候骗取钱财。”

警方发布了防范新冠肺炎相关诈骗的建议,并表示随着疫情蔓延,会有更多不法分子利用公众对疫情的担忧进行诈骗活动。

英国国家反犯罪局3日公布了年度威胁评估报告,并表示:“我们将持续关注新冠肺炎对于严重的有组织犯罪的影响,包括诈骗、网络攻击和其他网上活动,因为国内互联网使用量突然激增。”

在国家反欺诈情报局分析的众多骗局中,有诈骗犯利用银行分支暂停营业的事实,鼓励人们在网上更换账户。

也有诈骗犯利用当前的经济下滑,联系失业人群,假装向他们提供社会工作职位。

报道称,截至目前,报告的大多数案件都与网络购物骗局有关,即人们订购了个人防护口罩、洗手液或检测试剂盒并支付了费用,但从未收到这些货物。

4月3日,在英国伦敦,顾客在一家超市门口排队,保持大约两米的安全距离。新华社

【延伸阅读】参考快讯:英国女王将就新冠疫情发表“极其罕见”的全国讲话

参考消息网4月3日报道 据路透社伦敦4月3日消息,为应对日趋严重的新冠病毒疫情,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当地时间周日将在英国发表“极其罕见”的全国讲话。

白金汉宫说:“女王陛下已经就新冠病毒疫情的暴发,向英国和英联邦录制了一段专门的广播讲话。”这一讲话是在温莎城堡录制的,将于格林尼治时间周日19点播出。

报道称,除了传统的圣诞节电视讲话之外,女王很少直接向全国发表讲话。(编译/王露露)

(2020-04-03 23:09:02)

【延伸阅读】英媒:英国人用各类方式乐观对抗新冠疫情危机

参考消息网4月1日报道 英国《卫报》网站3月31日发表文章称,从用奇装异服振奋人心的邮差到成功打败新冠病毒并回到家人身边的老人,英国抗击疫情的愁云惨雾中透出些许亮光。现将文章编译如下:

幸存者

在击败新冠病毒并返家的人当中包括一位94岁的老奶奶和一位82岁的老爷爷。

有7个孙辈的老祖母乔伊在诺福克郡戈尔斯顿的詹姆斯·佩吉特医院渡过了9天,同新冠病毒作斗争。她的孙子托比·巴西尔说:“多亏了国民医疗服务体系的照顾和关爱,她今晚将在家中安睡。”

同时,82岁的约瑟夫·拉迪已经回到纽卡斯尔的家中与妻子团聚。此前,他在皇家维多利亚医院渡过了10天。

他的孙女埃琳说:“他就像一个真正的骑兵。他情绪高涨,很高兴回家。”埃琳在推特上发了一张护理人员送老人回家的照片。现在这张照片已经得到了10万多个赞。

埃琳说:“他的症状都消失了,这让我们所有人都感到意外。他的病程受到了监控,3月28日医院准许他回家。他是英雄,我真心希望,这会鼓励其他人以积极的心态看问题。”

社区茶会

在赫布登布里奇,有一条街的人以社交疏离的方式举行了一个茶会,因为一个邻居说,她正在孤独中挣扎。

柯丝蒂·牛顿通过这条街的社交软件群提出了一个想法:“我们的邻居说,她独自生活,情绪低落,她的狗去年10月死了,所以她感到很孤独。所以我说,我们为什么不一起喝杯茶呢?我们不会靠在一起,但我们可以相互挥手并聊聊近况。”

周末时间上午,这条街的大约12位居民搬出椅子和茶,享受阳光并在街边聊天。

牛顿说:“有一些实际接触是很不错的体验。我们都参加了那次屏幕会面,但它同面对面的聚会不太一样。”43岁的牛顿是一位音乐家。

有更多居民参加了当天的社区茶会。牛顿说,他们可能会再组织一场聚会,庆祝一个邻居即将到来的生日。

“斯托克波特的蜘蛛侠”

在大曼彻斯特地区,一个神秘人物一直关注着隔离中的孩子,试图让他们高兴起来。人们只知道这个神秘人物叫“斯托克波特的蜘蛛侠”。每天,蜘蛛侠只会外出一小时——即便超级英雄出门活动也需要得到政府批准——并访问一个不同的城区,给孩子们带去欢乐。

父母可以要求蜘蛛侠访问他们的街道,条件是,他们的孩子要留在家中,并从窗口向外挥手。很多蜘蛛侠的年轻粉丝都穿着蜘蛛侠睡衣和罩袍,等待他们的英雄出现在街口。

这位“矮壮蜘蛛侠”在其脸书主页上发表视频,解释了约会规则:“我一天只能出门一个小时,只是为了保持健康、强壮。我知道现在对你们所有人来说都很难熬,必须留在室内,不能见朋友。但要明白,你现在做的事是正确的。听爸爸妈妈和长辈们的话,我很快就来看你。”

同样在斯托克波特,有一家人给他们的街道带去了欢乐,他们每天用不同的服装装扮实物大小的熊,并将它们排列在前花园里。

迄今为止,这些熊露营、熨衣服、吸尘,甚至还示范了如何借助卷尺实践社交疏离。

身穿奇装异服的邮差

注意到他的顾客情绪有点低落,南泰恩赛德的一名邮差决定在送邮件时穿上道具服,以此提振人们的情绪。

过去几天,乔恩·马特森穿着“埃及艳后”、“牧羊女小波比”、“啦啦队长”、“军人”的服装送邮件,从公众那里获得了一边倒的积极反应。

这位两个孩子的父亲说:“这提振了整个社区的精神,这让很多人相互联系并交谈,我认为,当我们困在室内,联络和交谈就是至关重要的生命线。”

多年来,由于参加节礼日慈善活动,他收集了很多道具服。最初他计划一周装扮上几次,但公众的要求意味着,他现在可能需要每天换一套新行头亮相。

马特森对英国广播公司(BBC)的记者说:“第一天的反应令人惊喜。起初一些人没有注意到,但脸书上开始有传言,人们都在找我。”(编译/朱捷)

(2020-04-01 20:09:46)

【延伸阅读】参考快讯:英国恳请6.5万名前医护工作者返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参考消息网3月20日报道 据路透社20日消息,英国卫生部说,英国已经请求6.5万名护士和医生重返工作岗位,并将派遣毕业班的医护学生参加抗击新冠病毒肺炎这一公共卫生健康危机。

英媒称这次肆虐全世界的新冠肺炎疫情是1918年大流感以来最大的一场公共卫健危机。

随着英国国民保健署的抗疫战线越来越长,当局向医学和护理专业毕业班的学生提供到一线临时发挥作用的机会。

英国首席护理官鲁思·梅说:“单靠我们不够,因此,我呼吁所有最近离职的护士在这次疫情中把你们的专长与经验借给我们,因为我深信不疑,你们能够帮助挽救生命。”

英国护理与助产协会也向最近三年没有登记注册的5万多位护士写信,恳请帮助。英国医学委员会将向2017年以来不再注册的1.55万名医生写信,请求帮助。

路透社报道说,英国医疗机构已经通过推迟非紧急手术和向可以出院的患者提供社区护理腾出了3万个床位,还在独立医院和社区医院找到了1万个床位。(编译/沈建)

(2020-03-20 17:49:35)

【延伸阅读】英卫生部门秘密报告:英国新冠疫情将持续到2021年

参考消息网3月17日报道 外媒称,英国卫生部门的秘密报告评估称,英国新冠肺炎疫情可能持续到2021年。

英国《卫报》网站3月15日报道称,英格兰公共卫生局向国民保健署高级官员呈送的秘密简报透露,英国的冠状病毒疫情将持续到明年春天,可能导致790万人住院。

报道称,《卫报》看到的这份文件是英国抗疫主管卫生官员首次承认,他们预计这种病毒将再传播12个月。这将给本已不堪重负的英国国民保健署带来更大压力。

这份简报还透露,主管卫生官员估计,在这段时间里,80%的英国人将感染这种冠状病毒。

报道称,英国政府首席医疗顾问克里斯·怀特教授此前曾将这一数字称为最坏的情况,并表示实际数字会低于这一数字。然而,简报明确指出,五分之四的人口“预计”会感染这种病毒。

该文件称:“预计在未来12个月里将有多达80%的人感染新冠病毒,多达15%的人(790万人)可能需要住院治疗。”

报道认为,这份简报就这种传染病对公众健康以及对国民保健署、警察、消防和运输等关键部门工作人员的健康会造成何种程度的影响,给出了最新的官方看法。

报道介绍称,这份文件是英格兰公共卫生局应急小组于近日起草的,并得到了该局负责应对疫情的主要官员苏珊·霍普金斯博士的认可。英国国家保健署的医院院长和资深医生也收到了这份文件。

英国东英吉利大学医学教授保罗·亨特说:“如果公众听说这种情况可能持续12个月,会感到非常不安和担忧。”

亨特还表示:“一年似乎完全有可能。但这个数字并没有被正确理解。”他说:“我认为,与通常的季节性流感一样,它将在夏天,快到6月底的时候下降,然后11月卷土重来。”

报道评论称,承认这种病毒将继续再肆虐一年似乎打击了人们的希望,即今年夏天越来越热的天气将杀死这种病毒。

文件还披露,在由于“在基本服务和关键基础设施领域”工作而被认为至关重要的500万人中,约有50万人会在一个月的疫情高峰期先后因病缺勤。这500万人中包括国家保健署的100万名工作人员和150万名社会保障人员。

这份简报提出英国如何继续正常运转将面临挑战。报告警告称:“据估计,在英国,至少有10%的人将会在新冠病毒活动高峰期内出现咳嗽。”根据首相鲍里斯·约翰逊12日公布的修订后的健康建议,任何咳嗽的人都应自我隔离至少7天。

文件还指出:有症状需要检测的人数量庞大,英国卫生部门无法应对这一局面,因为实验室“面临巨大需求压力”。

从现在起,只有已经住院的病情非常严重的病人和已出现新冠病毒感染的养老院和监狱里的人,才能获得检测。

报道认为,英国检测部门承受的压力如此巨大,以至于就连国家保健署的工作人员也不会被检测,尽管这些人发挥着关键作用,而且有可能将病毒传染给患者。

(2020-03-17 10:43:35)

【延伸阅读】英媒:世卫组织专家质疑英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措施

参考消息网3月16日报道 英媒称,英国政府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采取了轻描淡写的措施——实际上导致该国很多人感染了病毒,这引发了包括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在内的许多人的质疑。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3月14日报道,随着英国国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大幅增加,人们对政府处理疫情的做法提出了新的质疑。

世卫组织发言人玛格丽特·哈里斯在英国广播公司的《今日》节目中说:“人类感染这种病毒的时间还不是太长,我们还不知道它在免疫学方面有什么影响。”

当谈及英国的对策时,哈里斯说:“我们可以谈理论,但眼下我们确实面临一个不得不考虑采取行动的局面。”

她还说,“我们希望你们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包括进行新冠病毒大规模检测和对密切接触者进行追踪。

报道称,英国没有采取其他国家所采取的那些更严格的防控措施,譬如关闭学校和禁止旅行。

(2020-03-16 12:04:20)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