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土耳其新冠疫情加剧 总统宣布强制佩戴口罩措施

外媒:土耳其新冠疫情加剧 总统宣布强制佩戴口罩措施
2020年04月06日 12:3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4月6日报道 据法新社4月4日报道,土耳其4日加强了对包括市场和渡轮在内的拥挤公共空间的管控。此前一天,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宣布了强制佩戴口罩的措施以遏制疫情。

根据4日公布的官方数据,人口8300万的土耳其目前死亡病例已超过500人,确诊病例已接近2.4万,大部分在经济中心伊斯坦布尔。

报道介绍,埃尔多安说,从4日开始,所有前往商店或市场的人都必须戴口罩,并呼吁民众在外出时相互之间保持“三步”远的距离。

在伊斯坦布尔贝希克塔什区的一处集市,警察和当地市政工作人员在入口处向顾客发放口罩和洗手液,并检测体温。

近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地铁工作人员在监测乘客的体温。新华社发

【延伸阅读】土耳其疫情蔓延全部81个省 60%病例出现在伊斯坦布尔

参考消息网4月3日报道 据路透社4月1日报道 土耳其卫生部长法赫尔丁·科贾表示,土耳其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3月31日增加63人,总数达到277人,这是迄今为止新增死亡病例最多的一天。与此同时,当天的确诊病例增加2148人,总数达到15679人。

科贾在安卡拉对记者说,过去24小时内土耳其进行了14396次病毒检测,自疫情暴发以来,土耳其的病毒检测总数已达到106799次。

报道称,科贾还说,疫情已蔓延至土耳其全部81个省。他补充说,60%的病例出现在伊斯坦布尔。

(2020-04-03 13:04:54)

【延伸阅读】确诊人数上万 土耳其宣布18个省实施隔离

参考消息网4月1日报道 据德新社3月30日报道,土耳其内政部当天宣布,本国18个省的一些居民区即日起实行隔离,以遏制新冠病毒的传播。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内阁会议结束后对全国发表讲话时说,有41个居民区实行了隔离。他没有提到具体是哪些省。土耳其的确诊病例已超万人。

(2020-04-01 12:48:48)

【延伸阅读】参考快讯:为预防新冠肺炎在监狱蔓延 土耳其提议释放4.5万名囚犯

参考消息网4月1日报道 据路透社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所在的执政党土耳其正义与发展党3月31日说,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在监狱蔓延的风险,该党已经提出法案,建议临时释放大约4.5万名囚犯。正义与发展党和其他联盟政党还向议会提交了一项改革法案,建议另外永久释放大约4.5万名囚犯。土耳其监狱共羁押大约30万名囚犯,人满为患。土耳其政府一直努力改革来缓解监狱体系所面临的压力。截至29日,自发现首例新冠肺炎病例不到三周的时间里,土耳其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增至10827例,死亡病例累计168例。(编译/沈建)

(2020-04-01 08:43:49)

【延伸阅读】参考快讯:土耳其确认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参考消息网3月18日报道 据法新社报道,土耳其17日确认了第一例新冠病毒肺炎死亡病例。

土耳其卫生部长法赫尔丁·科贾在电视直播的记者会上说:“今天,在抗击新冠病毒疫情中,我失去了第一位病人。”死者是一位89岁的男性。科贾说,土耳其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从47例增至98例。(编译/沈建)

(2020-03-18 07:43:00)

【延伸阅读】土耳其俄罗斯大体敲定在叙停火细节:设立安全走廊

参考消息网3月13日报道 外媒称,土耳其国防部长胡卢西·阿卡尔周四表示,土耳其和俄罗斯官员已大体商定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停火的协议细节。

据路透社3月12日报道,土俄两国的商谈进入第三天,它们在叙利亚的战争中各自支持对立双方,上周商定停火以阻止伊德利卜省暴力活动升级。战争已造成约百万人背井离乡,并导致土俄两国濒临发生直接冲突。

按照两国达成的一致意见,土俄两国军队将在连接叙利亚东部和西部的M4高速公路沿线开展联合巡逻,并在公路两侧设立一条安全走廊。俄罗斯本周派代表团抵达安卡拉商讨协议细节。

“我们已大体达成协议,目前袭击活动已停止,停火得到执行,”阿卡尔的办公室援引他的话说,“双方将从3月15日开始在M4公路沿线联合巡逻。”

土耳其一名高级官员告诉记者,在安卡拉进行的商谈有望取得具体结果。他还表示,土耳其已准备好报复叙利亚政府违反协议的行为。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1日说,如果停火被破坏,土耳其将会在伊德利卜地区采取更加强硬的军事行动。阿卡尔12日也说,伊德利卜地区的所有土耳其部队都留在自己的阵地上。

(2020-03-13 11:43:22)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