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出高价抢走抗疫物资 美国疯抢行为惹恼盟友

出高价抢走抗疫物资 美国疯抢行为惹恼盟友
2020年04月05日 11:1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4月5日报道 英媒称,从欧洲到南美洲,美国的盟友们都在抱怨这个超级大国“西进运动”式的做法,即通过出高价或扣留的方式阻止向已经签署购买重要医疗用品协议的买家发货。

  据路透社4月3日报道,在法国和德国,高级官员说,美国为了购买医用级口罩所支付的价格远远高于市场价格,有时甚至在欧洲买家认为交易已经完成的时候通过出高价抢走合同。巴西卫生部长也提到过类似的事情。

  德国一名高级别官员说:“钱无关紧要。他们不管价格,因为他们现在十分迫切。”德国政府的一个消息人士说:“美国人正在行动,带着大量的现金。”

  报道称,在美国上市的跨国公司3M公司3日说,白宫已下令停止向加拿大和拉丁美洲出口它在美国生产的呼吸器,尽管3M公司称这种做法“人道主义影响重大”。

  一名在目前帮助默克尔政府订购口罩的一家公司里工作的德国人说,3月的最后一个周末是一个转折点,与美国参加市场竞争有关。这位消息人士说,合同不再保证能交付。他还说:“需求远远大于供应。”

  3日在法国里昂,当地工作人员清点抗疫物资。(法新社)

3M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