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俄罗斯与沙特再起口水战 OPEC+会议或推迟召开

外媒:俄罗斯与沙特再起口水战 OPEC+会议或推迟召开
2020年04月05日 10:25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因沙特和俄罗斯就油价暴跌的责任归属问题出现不同看法,原定于4月6日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OPEC+)视频会议预计将延期举行。

  据路透社4月4日报道,欧佩克消息人士4日透露称,原定于6日举行的OPEC+视频会议可能将推迟至4月9日,以便沙特和俄罗斯有更多时间进行谈判。他表示这两国之间的谈判气氛依然积极,但目前尚未达成任何减产协议草案。

  据悉,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原定于4月6日召开OPEC+紧急视频会议,共商协议以稳定石油市场。但会前俄罗斯将油价暴跌归咎于沙特,引发沙特批评,双方疑似出现“新裂痕”。

  塔斯社4月3日报道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当日在全球能源市场形势视频会议上说,新冠病毒流行影响了世界经济,导致主要能源消费国需求的下降。此外,沙特阿拉伯扩大石油产量并提供石油折扣,这是石油价格下跌的原因。

  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本·法尔汉在4日在一份声明中回应说,俄总统的上述言论“完全没有事实根据”。沙特方面指认俄罗斯导致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进一步减产计划破裂,俄方试图让沙特与美国页岩油行业敌对。

  美联社报道指出,俄沙“口水战”显示OPEC+紧急会议前的气氛十分紧张,两国之间的“怨恨”可能危及减产协议的达成。

  欧佩克3月初原本希望与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主要产油国一同继续减产,但双方没有就减产计划达成一致。沙特随后宣布大幅增加原油产量,同时为亚洲和欧美客户提供罕见油价折扣,致使国际油价暴跌,重挫产油国、冲击美国页岩油产业。

产油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