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球疫情晚报|国外确诊病例日增逾8万,美国占四成

全球疫情晚报|国外确诊病例日增逾8万,美国占四成
2020年04月05日 22:37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势日益严峻。据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不完全统计,

截至北京时间4月5日19时,

中国以外已有206个国家和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13万例,死亡病例超过6.2万例。相较昨日,国外单日新增确诊病例8万多例,新增死亡病例5400多例。

目前,中国之外已经有16个国家的累计确诊病例数过万,9个国家的累计死亡病例过千。

美国的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1万例,较昨日新增3.4万多例,占中国之外所有国家和地区新增确诊病例的四成。美国的累计死亡病例超过8000例。

当地时间4日,美国海军发表声明称,停靠在关岛的美军“罗斯福”号航空母舰上已有155人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西班牙连续3日的单日新增病例和死亡病例较前一日下降。当地时间4日,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表示,过去3周全民居家隔离的成果正在显现。

西班牙确诊病例死亡率升至9.50%。据新华社报道,西班牙卫生部官员4日表示,西班牙一直把检测重点放在有基础病史的患者、重症患者以及医护人员身上,这也是该国病亡率比较高的原因。

意大利的单日死亡病例降至700例以下。意大利官员当地时间4日说,该国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的患者较前一日减少74人,这是疫情暴发以来首次出现这种情况。意大利的确诊病例死亡病例升至12.33%。

德国的单日新增病例降至5000例以下,但是单日死亡病例较前日增加。

法国官方当地时间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医院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8万多例,养老院累计确诊病例2.1万多例;医院累计死亡病例5500多例,养老院累计死亡病例2000多例。

法国官方暂未将医院和养老院的数据合并,但一些机构统计将其合并计算,则法国的确诊病例累计近9万例,死亡病例累计超过7500例。直至近几日,法国才将养老院的病例纳入通报。

伊朗的累计确诊病例超过5.8万例。总统鲁哈尼当地时间5日表示,除首都德黑兰外,将从4月11日起恢复“低风险”经济活动。

英国的确诊病例单日新增3700多例,累计超过4万例;死亡病例近期快速增加,累计超过4300例。英国确诊病例死亡病例上升至10.29%。

土耳其的疫情发展也较快,较昨日新增3000多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接近2.4万例。

在过去24小时内,瑞士的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万例,葡萄牙和巴西的累计确诊病例均超过了1万例。

当地时间5日,希腊对检测出新冠病毒感染者的马拉卡萨难民营实施封闭措施,这是希腊一周内封闭的第二个难民营。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的统计,截至当地时间5日上午,日本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再创该国出现疫情以来的纪录;此外,东京都4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破百。

南苏丹等国家和地区首次报告了确诊病例。利比里亚等国首次报告了死亡病例。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