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专家:新冠病毒或将长伴人类 就像流感病毒一样

俄专家:新冠病毒或将长伴人类 就像流感病毒一样
2020年04月05日 14:1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科学院院士、病毒学家维塔利·兹韦列夫在接受俄罗斯第一频道“60分钟”节目采访时呼吁人们认识到,新冠病毒或将永远伴随人类。

  据俄新社4月4日报道,他说:“应当明白,这种病毒侵入人类种群不光是在今天,也不仅在夏天或秋天前,它将伴随人类多年,甚至可能是永远。”

  兹韦列夫指出,根据各种评估结果,也许还会有更多人感染新冠病毒。

  他还强调说,假如对俄罗斯人普遍开展新冠病毒检测,发现的病例数将会增多,但同时,死亡率也会下降。届时,这个数字不会是5%,而是会低于流感死亡率。这是一种人类将与之共存的传染病,就像与流感、腺病毒共存一样。

  文章编辑 | 汤立斌

  微信编辑 | 闪峥

流感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