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迷惑行为:丹麦招6000志愿者进行口罩是否防病毒试验

迷惑行为:丹麦招6000志愿者进行口罩是否防病毒试验
2020年04月05日 14:03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疫情在欧洲正盛,丹麦一团队为了研究戴口罩到底能不能抵挡新冠病毒,招募了6000名志愿者进行试验。

  据丹麦媒体当地时间3日报道,做这项试验的原因在于,哥本哈根Rigshospitalet医院心脏科的一名教授认为没有直接证据可以证明口罩在医院之外的其他公共场所有显著作用。

  因此,他直接参与发起了这项测试,测试的流程为:6000名志愿者分为两组,其中一组戴口罩,另外一组不戴口罩,整个测试时间为一个月。

  6000名志愿者均为未感染人群,这名教授认为,如果被确诊了,那么戴口罩是有效的,因为这样对别人比较好。

  一名发起者称,如果口罩被证明对控制疫情有积极作用,那么,或许当地就可以开放社区,人们也能乘车出行了。

  当地时间4月4日,丹麦广播电视台报道,当日累计新增320例,全国累计4077例新冠肺炎。

  来源:观察者网风闻社区@西风

志愿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