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专机抵达秘鲁:中国护照放行!英国国民(海外)护照不行!

香港专机抵达秘鲁:中国护照放行!英国国民(海外)护照不行!
2020年04月04日 23:55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持BNO护照(英国国民(海外)护照),需要有英国大使馆的同意才能走,但现在英国大使馆不管。

香港特区政府3日表示将安排专机接载滞留秘鲁的香港居民由利马飞往伦敦,再转乘已预留机位的航班返港。据香港“大公文汇全媒体”3日报道,有滞留秘鲁的香港居民表示,秘鲁发出通知,持中国护照可以出境,自己承担机票费用。若是持BNO护照(英国国民(海外)护照),需要有英国大使馆的同意才能走,但现在英国大使馆不管,有8个人属于这种情况。

在秘鲁一机场,工作人员佩戴口罩等候登机(新华社资料图)

报道称,此前,尽管特区政府在2月中旬已呼吁市民避免所有非必要的外游计划,但有乱港分子无视政府劝告,执意前往秘鲁旅游,其间更有人在秘鲁著名景点库斯科旧城区“武器广场”展示英国国旗及“港独”标语旗帜等。

《大公报》报道称,在秘鲁宣布紧急状态、关闭全部边境后,一些香港居民才意识到问题,随后求助香港入境处及中国驻秘鲁大使馆,希望港府包机接他们回家。此事在香港舆论引起极大反响,有市民批评涉事人厚颜无耻,“无事就骂政府,有事就求政府。"

其后,香港特区政府网站3日晚刊发新闻公报称,港府协助香港居民离开秘鲁的专机预计将于当地时间3日下午约4时(香港时间4月4日凌晨5时)从利马出发飞往伦敦,有关的香港居民抵达伦敦后将转乘已确认机位的一般航班回港,费用由用者支付。

新闻公报称,至今,香港入境处共接获98名滞留秘鲁港人的求助,当中有13人已通过其他安排离开秘鲁,目前有65人表示会乘搭特区政府安排的专机离开利马经伦敦回港,其余仍留在秘鲁的港人因个人意愿或需接受隔离而不会乘搭专机离开。

特区政府还特别提到,衷心感谢中国驻秘鲁大使馆所给予的支援和协助,以及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的支持。

来源:环球网/小尹

利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