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国“封城”期间发生持刀袭击事件已致2人死亡7人受伤

法国“封城”期间发生持刀袭击事件已致2人死亡7人受伤
2020年04月04日 20:51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社巴黎4月4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东南部一城镇当地时间4日发生持刀袭击事件,目前已经造成2人死亡,7人受伤。事件发生于法国因新冠肺炎疫情“封城”期间,因而受到外界关注。

  事件发生于当地时间4日上午11时左右(北京时间4日下午5时),事发地点是法国东南部德龙省城镇伊泽尔河畔罗芒。嫌犯在城镇里持刀行凶,捅伤多人。

  根据当地警方的初步报告,这起持刀行凶事件已经造成2人死亡,7人受伤,其中3人重伤,一人伤情危殆。现场照片显示,事发地是一处狭窄街道,多辆警车和救援车辆停在街道中央,周围区域已被封锁。

  事件中的死伤者身份目前尚未公布。目前尚不清楚嫌犯的行凶动机,特别是不清楚事件是否有恐怖主义因素。当地检方表示仍在密切关注事件进展。

  制造袭击事件的嫌犯被警方当场逮捕,他已接受了警方的初步讯问。法国BFM电视台报道说,嫌犯自称是苏丹国籍,生于1987年,他身上并没有携带任何身份证明。

  法新社等媒体的报道说,嫌犯是在一家食品店外向排队购买食品的民众进行袭击的。有目击者称,事件过程非常快,听到嫌犯在喊极端主义口号。有遇袭者受伤后求救,警方随后赶来救援。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法国目前采取“封城”等一系列管制措施,民众的出行受到严格限制,只能在购买生活必需品等时候才能出门。由于仍在营业的店铺很有限,民众购买物品通常需要排队。

  法国内政部长卡斯塔内形容这起事件是“丑恶”行径,他向受害者及其家属表示慰问,并确认相关调查已经启动。(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